银行必须密切监视Mudra贷款以检查NPA: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MK Jain

中央银行一位高级官员在11月26日表示,在普拉丹·曼特里·穆德拉·尤扬纳(Pradhan Mantri Mudra Yojana)旗下提供无抵押贷款的银行也必须密切监视此类贷款的偿还情况,以防止其变坏。

“尽管如此大规模的推动将使许多受益人摆脱贫困,但这些借款人中不良资产的水平不断上升仍令人担忧。银行需要在评估阶段将重点放在偿还能力上,并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更密切地监控贷款。”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MK Jain说,他指的是根据Mudra计划提供的贷款。

PMMY于2015年4月启动,旨在向无公司,非农业的小型/微型企业无抵押提供最高100万卢比的贷款。数据显示,在过去三个财政年度中,根据该计划,已向72.7亿美元的边际和小型企业家(包括SC和ST在内)发放了72.8千万卢比的贷款。

Jain还指出了印度小额信贷部门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和集中性风险。

相关新闻NSE上市公司的CSR支出增加了18%,达到11,961千万卢比:报告印度储备银行提高债务中FPI的投资限额印度12月成品油出口激增,因经济放缓抑制了国内需求

贾恩说:“系统性风险可能源于不可持续的信贷增长,相互关联性的增加以及获利能力下降所带来的金融风险,”他补充说,该行业还需要解决数据机密性和消费者保护问题。

通常,在基层提供贷款的小额信贷机构往往会在地理上限制其运作,并且只关注某些领域,这会导致集中风险。

贾恩(Jain)说,小额信贷机构必须扩大其客户范围,以符合自身利益的方式降低集中风险,并为更广泛的客户群提供服务。贾恩说:“从金融普惠性的角度来看,他们还应严格审查其业务,以免其他地区服务不足。

他补充说,小额信贷在该国的作用正在增加。此外,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已与银行和非银行捆绑,以将流动资金贷款提供给微型和小型企业。

贾恩(Jain)说,商品及服务税的引入在使非正规经济处于金融服务领域之下发挥了作用。这也可能导致其未来的资金成本减少。

“由于数字覆盖面的大大改善,微型和小型企业已成为银行,NBFC和MFI的吸引人的束缚,从而减少了对非正式资金来源的依赖。微型和小型企业的信贷成本也将大幅度下降,因为贷款将从抵押担保贷款转向现金流量贷款。”

印度储备银行成立的微型,中小型企业专家委员会在6月份提交的报告中说,有必要对MUDRA进行重新构想。

报告说:“委员会注意到,MUDRA将需要增强内部(或外包)能力,包括承保,风险管理,基于自身AAA评级的资金筹集以及更加关注市场的新兴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