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称到2025年印度化学工业将达到3,000亿美元

印度政府今天说,到2025年,印度化学工业的规模有望翻一番,达到3,00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8-10%。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中心还宣布了实施一项新政策以促进国内工业和抑制进口的计划。

化学品和石化部部长拉杰夫·卡普尔(Rajevev Kapoor)在CII会议上说,该行业至关重要,是制造业的推动引擎之一。

卡普尔说:“印度化学工业目前的价值为150-155亿美元,并且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长。”他补充说,到2025年,该行业的规模将达到3000亿美元。

相关新闻Bharti Airtel监管负责人Ravi Gandhi退出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毫不动摇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

他指出,特种化学品和农用化学品等子行业正在以更高的速度增长。

秘书说,该部门正在制定一项化学品政策草案,该草案将集中于满足国内工业对化学品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减少对进口的依赖。

卡普尔没有透露草案初稿的截止日期。

在谈到行业面临的挑战时,他说塑料和石化产品存在很多消极因素,并强调需要在消费者中树立“塑料不是魔鬼”的意识。

他要求该行业专注于研究活动,以基于汽车等用户行业的反馈推出新的创新产品。

卡普尔指出,印度汽车行业的塑料使用量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这位秘书说,该行业还应集中精力确保原料供应,甚至建议国内企业共同下订单,以较便宜的价格从全球市场购买此类原料。

卡普尔还谈到需要对当前的石油,化工和石化投资区(PCPIR)政策进行调整,以使其更加有效并鼓励更多投资。

他强调必须合理化与环境有关的法规。

卡普尔补充说,该部门已经与商务部一起处理了与化学领域的自由贸易协定(自由贸易协定)有关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