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RBI)公布了账户聚合商NBFC的框架草案

储备银行提出了一种新型NBFC的监管框架草案,该框架将充当帐户汇总者,以帮助人们以通用格式查看整个金融机构的帐户。

草案说,只有在印度储备银行注册为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AA的公司才能从事帐户汇总服务。

草案说:“受其他金融部门监管者监管的实体,仅汇总与该特定部门的金融资产有关的账目,就无需向印度储备银行注册。”

RBI已征求有关“帐户汇总公司的监管框架草案”的意见,以便于3月18日之前汇总查看金融资产的持有量。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该提案称,帐户整合商将无法从事帐户整合以外的任何其他业务。此外,帐户聚合器的业务将完全由信息技术(IT)驱动。

最初,仅考虑将记录以电子方式存储且受金融部门监管机构监管的金融资产-RBI,SEBI,IRDA和PFRDA-进行汇总。

印度储备银行的草案说:“一个账户整合者将不支持金融资产的交易。”

印度储备银行将监管和监督帐户汇总活动,以确保所提供的服务及其提供的条款符合规定的标准。

目前,持有诸如储蓄银行存款,定期存款,共同基金和保险单之类的金融资产的人对其金融资产的持有没有统一的看法,尤其是当这些实体属于不同金融部门监管者的权限时。

帐户汇总员可以按照客户的指示以合并,有条理和可检索的方式收集并向客户或任何其他人提供客户金融资产的信息,从而填补这一空白。

印度储备银行表示,投资者将完全可以选择使用账户聚合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