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企业家如何利用他们完全缺乏商业经验的优势

以下编辑摘录来自Tyler gage的《活着》: 利用亚马逊的经验教训来实现你在商业和生活中的使命。

我的联合创始人Dan MacCombie的论文是关于新英格兰的沼泽蟹栖息地的。我的是一部神奇的现实主义小说。从布朗大学一年级的第一周开始,我们就一直是朋友,现在,毕业一周后,我们来到了厄瓜多尔,梦想着共同创办一家企业。不是你的日常业务,而是需要我们为一种罕见的亚马逊茶叶建立供应链,称为guayusa (发音为 “gwhy-you-sa”),以前从未商业化生产过。

由于我们一生中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在学校里投入自己,所以我们决定,与其试图假冒自己作为商业专家,不如坚持自己的优势,并像我们一样对待我们的工作。是: 文科学生。我们知道如何研究,询问问题和处理有时来自矛盾来源的信息,并且知道这种学习精神可以使我们至少走了几英里。

我们疯狂地阅读厄瓜多尔土著联合会的历史,公平贸易,国际供应链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一切。我们试图与所有人见面,每天向政府官员,学者,商业领袖和林业专家发送多达80封介绍性电子邮件。

我们还广泛旅行,参观了数十个土著基奇瓦社区。当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想以现金购买guayusa叶子并将其添加到有机能量饮料中以在美国出售时,反应通常非常苛刻。想象一下,十几个人坐在那里,敏锐地听着,空白的脸停顿了一分钟,然后突然发出歇斯底里的笑声。这也不是正常的咯咯笑,但更像是咯咯地笑。当他们平静下来时,他们会在基奇瓦互相交谈。然后人们可能会用西班牙语问,“你给我们实际的钱只是为了瓜伊萨树叶吗?卖给哪里?在美利坚合众国?"然后欢乐又会开始。Guayusa从未以任何方式出售或商业化生产,甚至在全国范围内也没有,因此我们的想法对他们来说听起来很疯狂。

笑声平息后,我们解释说,不,这不是开玩笑,谈话变得严肃起来。我们收到了一条一致的消息: 不要和我们在一起。

我们听说了许多失败的发展项目强加给Kichwa人民,当地领导人非常清楚: “我们不想要虚假的承诺和期望,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是否信任你们。我们需要的是人们买我们的东西。我们认为你所做的有点疯狂,但是如果你能做到,并为我们的员工创造收入,我们将很乐意与你合作。"

通过承认我们对如何有效地与这些社区合作并只是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反馈没有明确的愿景,我们自信地援引了我们的漏洞。我们明确表示,我们不是来 “帮助” 的,但我们的简单希望是合作建立一个可以增长和利润我们所有人的业务。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以同样的透明度和尊重做出了回应,为我们定义了成功的伙伴关系。

当我们到达厄瓜多尔时,我们显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通过愿意接受我们的脆弱性并像学生而不是商业专家一样行事,我们开放了建设性的对话。我们了解到,如果你是第一个说你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很难有人批评你无知或没有经验! 特别是在商业世界中,脆弱性通常被认为是一种诅咒,但这种误解可能会让人失去力量。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诚实和谦逊在我们需要的地方寻求帮助,从而在我们的脆弱性中找到力量。我们经常倾向于隐藏或否认自己的弱点和弱点,从而造成一个盲点,实际上使我们变得软弱。

以下是我们在不知道如何开始时使用的三种实用工具:

三个月目标

设定三个月的目标使我们能够忘记未来的巨大挑战,而专注于较小的,可实现的任务。例如,在三个月内,我们可以与全国土著联合会建立联系,确定获得出口许可证和雇用当地团队成员所需要做的事情。三个月后,我们将为接下来的90天设定另一个简短的目标清单。

除了帮助我们避免瘫痪,当我们试图从长远的角度思考时,我们三个月的目标也帮助我们建立了信誉。通常,在早期,我们与之交谈的人以为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大学生,在冒险之前,当我们获得接待时,我们只是分享了我们为未来几个月设定的目标。当我们达到目标时,我们与这些人取得了联系,让他们知道我们的进展,并告诉他们我们未来三个月的目标。过了一会儿,他们忍不住承认这些孩子实际上是在把事情做好。这种坚持和公认的专注也帮助我们找到了一些最早的外部投资者。

每天10封冷邮件

每天,我们至少向我们在研究中读到或听说过的人发送10封冷电子邮件 (尽管有时多达80封!)。当我们到达厄瓜多尔时,我们在全国只有两个线索,所以我们迫切希望有更多的联系。尽管只有一到两人会做出回应,但该策略每周产生7到14个新连接。一些回应的人甚至是国家领导人和主要研究人员,我们从未期望过他们愿意与我们对话。在每次电话或会议结束时,我们总是会问: “还有其他人可以向我们介绍,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学习更多吗?”然后我们会得到一套全新的线索,然后我们就走了。

恐惧库存

我已经非常喜欢花时间自由地在日记中写下我担心的所有事情: “如果我失败了,人们会评判我,人们已经在评判我认为我能做到这一点,恐怕我们会没钱,等等。” 这种做法帮助我与试图创业带来的不可避免的恐怖保持健康的关系,尊重它而不是羞辱它。此外,我们养成了在投资者通讯中添加两个重要部分的习惯: “什么不起作用” 和 “你怎么能帮忙”。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发现,通过诚实对待我们的错误并邀请他们的支持,我们能够与投资者建立更多的信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