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释禁止影响:调查显示,2017财年经济增长6.8%

根据Ficci最新一轮的《经济前景调查》,印度的本财政年度将增长6.8%,这是由于服务业和基础设施行业在取消货币化之后的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年度GDP增长中值预测为6.8%,大大低于上一轮调查中预测的7.3%。

该调查于2016年12月/ 2017年1月进行,吸引了代表行业,银行和金融服务业的领先经济学家的反馈。

中央统计组织(Central Statistics Organization)估计,1月初的2016-17年GDP增​​长了7.1%。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根据Ficci的调查,由于良好的季风将支持农业生产,预计2016-17年度农业部门将呈增长趋势。

但是,预计工业和服务业都将放缓。预计2016-17年工业和服务业分别增长5.7%和8.5%。

“政府决定取消高价值货币的货币化,这对主要属于非正规经济的依赖现金的部门产生了影响。预计这将导致工业和服务业的增长放缓。”

经济学家对经济恢复正常的时间表持有分歧。尽管有些人认为事情将在本季度末(2017年3月)之前恢复到去货币化前的状态,但其他人则认为至少要花两个季度才能完全解决问题(2017年6月) 。

经济学家指出,印度的经济增长受到政府支出和私人消费的推动,而后者由于取消货币化而受到打击。

这将影响投资的恢复和整体增长。

与会的经济学家认为,取消货币化的做法将导致许多经济领域的健康调整,尤其是在房地产领域。

大多数受访者预计,在2017年2月第一周宣布的双月货币政策中,考虑到国内和全球因素,印度储备银行将保持回购利率不变。

但是,他们预计,宽松的立场将继续,2017-18财年上半年可能会降息25个基点。

经济学家们认为,即将出台的联盟预算很可能是扩张性的,一些财政刺激措施正在从政府的角度出发。

IIP的中值增长预测在2016-17年度为1.5%,最小和最大范围分别为(-)2.1%和2.9%。这略低于上一轮调查中估计的1.7%。

基于批发物价指数的2016-17年通胀率中位数预测为3.4%,最小和最大幅度分别为3.1%和3.5%。预计2016-17年第四季度的WPI通货膨胀率为3.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