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有限公司以17亿美元的价格将Hail Creek和Valeria出售给嘉能可

力拓有限公司(ASX:这家矿业巨头宣布已与嘉能可(Glencore)签署有约束力的协议,出售其在冰雹溪煤矿和昆士兰州瓦莱里亚(Valeria)煤炭开发项目的全部权益后,股价将在周三受到关注。

根据新闻稿,力拓和嘉能可已同意此项交易的费用为17亿美元,但仍需满足惯例条件(包括收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待所有监管机构批准并满足其他先决条件后,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

力拓首席执行官Jean-SébastienJacques认为,此次出售为股东带来了可观的价值,并继续了加强其投资组合并专注于高回报资产的战略。

此外,雅克认为,此次出售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并使其能够将资本分配给最高价值的机会。

力拓(Rio Tinto)预计,出售收入超过完成时资产成本基础的澳大利亚所得税将应缴纳。估计约为3亿美元,尽管应纳税额将最终取决于最终收益,这要考虑到运营资本调整,完成时的税基以及公司在12月实现的资本损益的总额2018年3月31日。

出售公司剩余的澳大利亚煤炭资产的过程仍在进行中,并且管理层打算在必要时更新该过程的市场。

对于Whitehaven Coal Ltd(ASX:WHC)曾被提议成为力拓(Rio Tintos)某些资产的买家,尤其是Hail Creek的买家。

此前预计该交易将大大增加Whitehavens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可能希望在周三对这一消息引起负面反应。

您应该投资力拓吗?

虽然我仍然对必和必拓有限公司(ASX:必和必拓(BHP)之前,我确实认为这对公司是一个巨大的正面影响,并可能为股东创造可观的价值。对于那些看涨商品需求和价格的投资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