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时候购买大型蓝筹股了吗?

在过去的一年中,ASX上中小型资本化股票的表现大大超过了其较大的同类股票。

S&P / ASX小型普通股(指数:^ AXSO)(ASX:XSO)上涨了16%,而S&P / ASX 20(ASX:XTL)我们仅增长1.6%。小型普通股追踪ASX 300指数中排名前101至300的股票的表现,因此不包括排名前100的股票。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前100名指数上涨了6.3%,但是大多数表现是由该指数的较小端驱动的,因为大型蓝筹股对收益率造成了压力。

资源:Google财经

但是,一位知名的上市投资经理澳大利亚基金会投资有限公司(Australian Foundation Investment Co.Ltd)可能会结束这种表现。(ASX:AFI)表示,高端市场即将扭转其较小竞争对手的局面,并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超越竞争对手。

投资组合经理罗斯·巴克(Ross Barker)在AFIC管理着65亿美元的资金,尽管他仍然对前50名股票中的许多股票仍然望而却步,但他看好大型矿业公司必和必拓有限公司(ASX:必和必拓和力拓有限公司(ASX:RIO)。巴克先生说,由于效率提高,成本削减和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他预计他们将成为未来几年提高股息的主要候选人。

AFIC拥有必和必拓价值超过3亿澳元的股票,是其上市投资公司仅次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该公司还持有价值近1.9亿美元的Rios股票。

这四家银行在AFIC的投资组合中均占有重要地位,但Barker先生表示,尽管它们可能难以维持甚至增加股息,但它们仍可以通过削减成本来提​​高收益。

巴克先生还指出,基础设施股Transurban Group(ASX:TCL)和悉尼机场控股有限公司(ASX:SYD)当前价格都很高-当利率最终回升时,它们都会看到股价受到冲击-我们之前已经警告过这一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