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ex Energy Ltd报告亏损8060万美元:它能否在2016年扭转局面?

Senex Energy Ltd(ASX:SXY)的股票对我来说看起来很不错,每股价格为0.12美元,尽管我忍不住想起了我去年以0.60美元的价格买进的股票。

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下跌影响了今年的收益,毫无疑问,Senexs的股价也受到了影响。但是,我觉得长期投资者没有什么亮点,也有一些严重的风险:

收入下降32%至1.159亿美元法定税后净利润下降至亏损8060万美元(2014年利润为3790万美元)基础利润为560万美元,较2014年的4470万美元下降了87%产量为1.39毫米油当量(百万桶油当量)比2014年增长1%2015年平均实现价格为每桶88澳元每桶销售成本为40.64美元(2014年为41.43美元)探明和可能(2P)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为94.6毫米波比,比2014年增长137%预测的1-1.2毫米波比的产量2016年,以及对冲保证基础油价格为每桶75澳元(假设澳元兑美元汇率为0.75美元),2016年的预计支出为35-45m美元,由现有现金+现金流量供资现金4900万美元,零债务和未提取资金8000万美元的贷款

所以呢?

假设情况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保持不变,由于对冲的每桶75澳元底价(至2016年6月30日)比2015年低约15%,收入和利润将进一步下降。当然,这比接受约每桶53澳元的现行价要好得多。

Senex在这一年设法大幅削减了成本,管理费用下降了约40%,而每桶的销售成本也因销售价格降低而降低了特许权使用费而下降了约2%。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在没有激励措施的情况下,CEO的年薪为$ 831,000。对于像Senex这样的小公司来说,这似乎是很高的。

在短期内,管理层似乎制定了合理的战略,将资本支出集中在公司的天然气资产上,而油价却如此疲软。重点是保持正的现金流,并优先考虑其最佳资产,同时为在市场改善以及何时可获得融资时迅速扩大规模奠定基础。

管理层暗示,Senex将需要更多现金或债务形式的资金,以适当地利用其大量储备金,尽管2016年的资本支出将由现有储备金全额支付。

怎么办?

以今天的价格对公司的任何购买都是高风险,高回报的 打赌 未来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走势。Senex过去一年的原油销售价格为每桶88澳元,如果要以每桶75澳元的价格出售,如果今天的价格持续超过12个月(到2017年),那么它在2016年将是艰难的一年。每桶53美元对股东来说是非常糟糕的。

另一方面,如果油价回升至100美元/桶,公司有潜力在短时间内将其股价倍增。因此,尽管我认为公司可能是一笔不错的投资,但我会做更多的事情在购买之前先研究一下石油和天然气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