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力是你解决问题的最佳工具——下面是如何利用它

企业家本质上是解决问题的人。大多数企业都是为了解决某种消费者问题而设计的;例如,你可以销售一种产品,让人们做一些他们本来无法做的事情,或者销售一种服务,让人们的生活更轻松。在业务领导的过程中,你将负责解决一系列问题,从如何提高盈利的高层次挑战到如何解决员工间冲突的低层次挑战。

你的成功取决于你有效地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你在工作中拥有的最好的工具之一就是你的创造力。但是为什么创造力在解决问题上如此有价值,你如何才能最好地利用它呢?

为什么创造力是你解决问题的最佳工具

创造力是提出原创想法的能力。换言之,你可以用新的方式思考,并提出一些非常规的策略。

这在解决问题时是有益的,原因如下:

新策略发现(和差异化)。你知道,如果你想在这个行业脱颖而出,区分你的业务是至关重要的。有时,对常见问题提出独特的解决方案是实现这种差异化的唯一途径。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的竞争对手无法为你的客户提供服务?有没有一种新颖的战略,没有人利用它来提高盈利能力?创造力帮助你偶然发现这些独特的、未被发现的东西tactics.Breaking 超越常规障碍。创造力对于突破传统的晋升障碍也很重要。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复杂的问题,而这个问题总是以某种方式解决的,有一些缺点,你也许可以用一个有创意的新方法来消除这些缺点approach.Finding 最佳解决方案。提出独到的想法也是一种接近“最佳”解决方案的方法。如果你产生了一两个基本的想法,你将有有限的选择如何前进。通过创造力,你可以产生五到六个想法,你将有更好的机会改进你的“第一本能”方法。

如何驾驭创造力

创造力的大问题是:你不能强迫。没有办法坐下来,通过一个创造性的头脑风暴会议简单的权力。相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创造性突破往往是在人们最不期待的时候自发发生的。

也就是说,你可以使用一些策略来提升你的创造力,让自己以更具活力的方式思考。

提高自己和他人的创造力。首先,要明白你不是团队中唯一的人,而且你肯定不是唯一一个有能力提出创造性想法的团队成员。通过提高自己和周围人的创造力,你可以很容易地提升你的整体创造力潜力。这意味着你要将同样的策略运用到你的团队中,就像你运用到你自己身上一样,培养一个鼓励和奖励来自团队的创造性思维的环境employees.Give 给自己更多的时间。你能采取的最好措施之一就是给自己更多的时间。这并不总是可能的;有时,你需要立即做出决定或立即采取行动来开始解决问题。但是,如果你有几天的时间去思考一些事情,那就给自己每一天。更多的时间意味着您将思考更多的变量,您将有更多的时间自然地偶然发现一个解决方案,这将导致我们的下一个问题point.Get 无聊的。无聊有消极的含义,但它实际上对你的大脑有好处。当我们无聊的时候,我们的大脑就不活跃了,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自由地游荡(并开始以独特的方式连接思想)。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声称在淋浴或长途驾车时能想出好主意的原因;无聊有助于你产生更多的创造力concepts.Talk 对其他人。不管你有多么天生的创造力,你的思维仍然会受到限制,基于你目前的知识、观点和经验。如果你想拓展你的创作视野,你需要和其他拥有不同知识、观点和经验的人交谈。通过他们的眼睛看世界,问问他们对你目前的困境有什么看法;他们可能有宝贵的见解,可以引导你走向一个新的世界解决方案。刺激用创造性的工作来激励自己。用别人的艺术和创意作品创造性地刺激自己也是个好主意。即使是简单的措施,比如把抽象艺术挂在办公室里,或者在工作时演奏爵士乐,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效果。服用灵感来自盒子外。最后,在非传统的地方寻找灵感。如果你想解决某个特定行业的问题,你可以看看像你这样的企业,包括目前的竞争对手和过去存在的类似企业。然而,最好看看其他行业的公司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他们可能有一个根本不同的方法,让你的思维打开新的可能性。

有了这些策略,作为一个企业家,你将开始更有创造性地思考。随着时间的推移,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对你来说会变得更自然,你将能够想出更新颖的解决方案来应对你经常面临的挑战。不断改进,以看到更好的结果,并开始从全新的角度解决您的业务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