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年内首个公募副总经理变更 交银施罗德许珊燕离任转岗

许楠楠/文

近两年,公募基金的高管人员可谓变动频繁,去年公募基金高管变更数量创“历史之最”。

财经网金融注意到,年内首个公募基金副总经理已离任。

23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公告称,许珊燕离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离任原因工作需要,转任本公司其他工作岗位另有任用。离任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

公开资料显示,国有银行系交银施罗德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上海市,法定代表人为阮红,总经理为谢卫,注册资本为2亿元。最新数据显示,旗下基金数量96只,在任基金经理人数为26人,平均年限4.43年。

作为中国第一批银行背景基金公司之一,交银施罗德基金与其他国有银行系公募相比喜忧参半。

规模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交银施罗德整体管理规模为3394亿元,创新高。与其他国有银行系基金比存在较大差距。同期,工银瑞信管理规模为5880亿元、建信基金管理规模为4701亿元、中银基金管理规模为3571亿元,也都远高于交银施罗德。

截屏2021-01-24 下午4.01.05

wind数据截图

财经网金融注意到,交银施罗德去年权益产品规模增长明显,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规模大1763.33亿元,同比增幅达143%,位列行业第15位。

业内人士对财经网今日表示,权益规模的增长得益于连续两年公募基金权益类基金业实现大丰收。业绩方面,刚刚过去的2020年有101只主动型权益基金翻倍。农银汇理独揽年度前四,工银瑞信基金旗下13只产品翻倍,交银施罗德仅有三只产品翻倍。

管理费用方,2019年交银施罗德10.7亿元。2020年权益规模增长明显,管理费收入或将超越部分银行系公募,让我们拭目以待。

截屏2021-01-24 下午4.23.48

wind数据截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