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黑芝麻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2年以上应收账款是否为电商业务

财经网产经讯 10月22日上午,黑芝麻发布公告。宣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对其下发半年报问询函。

问询函当中提到,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广告资源费期末账面余额的主要构成,包括但不限于交易主体、交易进展、交易内容等,当中应重点说明与同行同路相关的广告服务进展情况;详细说明截至目前预付同行同路广告款相关资金占用事项的整改进展,包括但不限于整改方式、整改时间、已整改金额等,尚未完成整改的,说明具体原因及公司拟采取或已采取的具体措施,说明与同行同路相关的违规行为整改进展;核查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或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问询函亦要求,说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高比例质押公司股票进行融资的原因,质押融资的资金去向及具体用途;结合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履约能力及追加担保能力、公司近期股价走势,说明是否存在平仓风险,分析说明该等股票质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稳定性等方面的影响及你公司的应对措施(如有)。

同时,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未来十二个月内集中到期的债务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具体金额、到期时间及公司的还款计划;结合你公司长短期债务、营运资金需求等,分析说明是否存在偿债风险、流动性风险,并说明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的改善现金状况的措施。

以及说明存货中开发成本的主要内容及其确认依据,有关事项的临时信息披露情况(如适用)。说明2年以上账龄应收账款的主要构成、交易背景、是否涉及关联方、是否为电商业务;结合行业特点、公司信用政策、结算模式等因素,说明公司2年以上账龄的应收账款的余额及占比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进一步说明对公司的影响以及拟采取或已采取的应对措施。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在公告最后表示,要求黑芝麻在2020年10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该部,同时抄送派出机构。涉及信息披露事项的,请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