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门狗:加拿大风险投资基金是否会奏效?

渥太华(路透社)-该国最高独立监管机构周二表示,难以确定4亿加元(3.15亿美元)的加拿大风险投资基金是否会按计划促进创新,因为几乎没有办法衡量其有效性。

上届保守党政府于2013年制定了所谓的“风险资本行动计划”,以阻止年轻企业家流失到美国,并重新激发投资者为新企业提供启动资金的兴趣。

向国会报告的审计长迈克尔·弗格森说,渥太华缺乏衡量其成功的工具。

弗格森在对基金进行调查的声明中说:“目前尚不清楚政府的行动计划将对风险资本和创新产生什么影响。”

他补充说,渥太华用来评估基金绩效的系统是有限的,并不是由于要到2021年才正式开始监测进展情况。

弗格森说:“这将不会足够早地提供信息来支持重要的决定,例如将来是否启动类似的计划。”

他补充说,应该加强监测,以包括以下数据:成功接收了多少家公司的资金,其出口增长和财务绩效以及他们已经注册了多少新专利。

4亿加元用于建立两个新的,由私营部门主导的国家“基金”,以投资于其他风险资本基金,对现有的大型私营部门主导的基金进行注资,并投资于四个现有的高风险基金。在加拿大的风险投资基金。

弗格森(Ferguson)建议对该计划进行修改,以允许公共部门合作伙伴在基金仍在运营时终止其参与。

他说:“公共部门合作伙伴提早退出可能会发出强烈的信号,表明私营部门合作伙伴有信心他们在终止时的回报将是足够的。”

渥太华希望这些资金能够刺激对数字媒体,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和电信等领域的投资。

私营部门的支持者包括Richardson GMP,Open Text Corp OTC.TO,加拿大皇家银行(RY.TO),BMO金融集团(BMO.TO),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M.TO),多伦多道明银行(TD .TO)和新斯科舍省银行(BNS.TO)。

弗格森说,政府最初在吸引私人投资者方面遇到了麻烦,他们抱怨回报低,严格的国际监管要求和高昂的管理费​​。

他还说,基金经理的甄选过程存在“重大缺陷”,这意味着它不公平,公开和透明。

政府定于周二晚些时候作出反应。

(1美元= 1.27美元的加拿大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