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李国庆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深航一客机遇紧急情况返航

图片1

【市场行情】

7月CPI同比或涨2.7%

综合机构预测来看,7月CPI同比涨幅或反弹至2.7%左右。但根据生猪存栏量、粮食生产、翘尾因素等多重因素判断,7月CPI涨幅小幅反弹不会改变下半年物价回落走势,三四季度CPI涨幅将逐季回落,全年CPI涨幅维持稳中趋降、前高后低态势。(中国证券报)

上海试点小餐饮店标准化管理

由于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小餐饮店违法违规风险较高,一直是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上海正在黄浦区试点小餐饮店标准化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转变思路,通过设立标准,指导小餐饮店强化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从而降低违法违规风险。通过验收的达标小餐饮店不仅能获得一笔奖励,验收证明还能在网络平台公示,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守信、放心的商誉。目前,黄浦区已有1600多户餐饮单位通过验收,成为小餐饮店标准化管理达标单位,占该区持证餐饮单位三成以上。一火锅店创始人表示,通过验收的达标小餐饮店可拿到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励,通过验收的信息还会在美团等订餐平台公示,等于免费登了一个诚信经商的广告。(上观新闻)

北京:个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最高罚200元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8月7日,北京公布的《北京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今年10月1日起施行。个人如果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将处200元以下罚款。居民小区应按照随产随清的原则及时清运建筑垃圾,或设置建筑垃圾临时贮存点,并做到每5日内至少清运一次。(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

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 其中高铁3.6万公里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中新经纬)

韩国上半年面临28国226项进口限制措施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面临来自28个国家的共226项进口限制措施,创历史新高。(中新经纬)

【热点新闻】

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遇紧急情况返航

据深圳航空微博,8月9日,深航空客330飞机执行ZH9209(深圳-西安)航班,飞机于07:32深圳起飞,在广州管制区上升高度9200米时,出现增压指示异常,机组按程序处置,下降至安全高度,返航深圳,于09:13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人机安全。12:00,深航ZH9209航班更换编号为B-1036空客A330飞机继续执行任务,预计14:15抵达西安。(21世纪经济报道)

金发科技近10亿美元KN95口罩订单终止

8月9日,金发科技公告称,此前与美国某公司签订的订购金额9.75亿美元的KN95口罩订单,因未得到买方的履行且合同订单实际已经终止。8月9日下午,金发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订单严格按照合同进行,因对方未支付首期订金,目前订单尚未开始生产。(每日经济新闻)

和俞渝一起被儿子告上法庭,李国庆隔空喊话:法庭见,祝你好运

8月9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在其个人微博上称,自己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目的是要求法院确认我和俞渝为他代持当当股份的代持协议有效。(李国庆官微)

宝马集团二季度亏损2.3亿欧元,近十余年首次季度亏损

宝马集团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受疫情冲击,宝马出现了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数据显示,宝马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未计息税前亏损6.66亿欧元,从去年同期的息税前盈利22亿欧元转为亏损;上半营收为199.7亿欧元,同比下降22.4%。销量下滑是拖累宝马财务表现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其上半年全球汽车付量下滑25%。(新京报)

全球五大石油公司对资产进行巨额减记,总额近500亿美元

路透社9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燃料价格和需求大幅下滑,全球五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公司、壳牌、雪佛龙、道达尔)第二季度合计将资产价值削减了近500亿美元,并大幅削减了产量。石油公司的几位高管表示,之所以进行巨额减记,是因为他们预计需求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受损。(界面新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