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arti Airtel的信用状况可能会拖欠逾期费用:穆迪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表示,如果印度电信业的竞争动态以及Bharti Airtel Ltd和Vodafone Idea Ltd的财务状况都将受到影响,因为两家公司要支付由于最高法院的裁决而产生的法定应付款。

该公司表示,尽管频谱暂停和价格上涨,但潜在的逾期费用支付仍会影响Bharti Airtel Ltd的信用状况。

最高法院10月24日维持了政府对调整后总收入(AGR)的定义,这是支付电信公司的许可费和频谱使用费的基础。根据这项裁决,Bharti Airtel,Vodafone Idea和其他电信公司在过去的债务中将面临高达14.7千万卢比的债务。

Bharti Airtel于11月26日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修改最高法院设定的90天期限,以支付AGR裁决所产生的过去法定会费。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穆迪表示:“如果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巴蒂最终需要支付的金额很大并且需要债务融资,那么该公司的债务杠杆将增加,信用为负。”

电信部门将AGR定义为电信公司产生的所有收入。电信公司表示,AGR应该只包括电信服务产生的收入。这些公司通常向政府支付AGR的8%左右的许可费,并向AGR 3-5%的频谱使用费。

“(最高)法院”在10月24日的判决书中指出,电信公司(例如Bharti和Vodafone Idea Limited)应欠政府大量逾期费用,包括利息和罚款。

法院还指示电信公司在2020年1月底之前清算此类欠款。它补充说,Bharti记录了与这些潜在负债有关的总计3422.6亿卢比的准备金。

它说:“如果要求Bharti和Vodafone立即全额付款,这可能会对印度电信业的财务状况和竞争动态产生根本影响。”“但政府明确表示,除非最高法院指示,否则它无法就农业遗传资源的应收款项提供任何减免。”

如果没有最高法院的裁定,减少金额或延长付款期限,如果要求巴蒂全额偿还全部准备金,并且巴蒂完全用债务为其提供资金,那么巴蒂的债务水平可能会上升25%。

穆迪表示,Bharti,Vodafone Idea和Reliance Jio Ltd宣布的电话和数据资费上调将“提高其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因为大部分提价幅度将降至底线”。

“ Bharti可能希望在其订户基础上设计各种价格上涨方案,以使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ARPU)从目前的128卢比持续增长。用户流失或流失率上升将抵消价格上涨带来的好处。”

假设Bharti定价较高的计划导致其2.79亿印度移动用户的ARPU增长10%,穆迪估计该公司将额外产生5亿美元的年化EBITDA(未计利息,税金,折旧前的收益) ,以及摊销)。

假定总价格上涨的75%左右为底线,因为成本将主要限于许可费和与额外收入相关的频谱使用费。

为了缓解与该行业低利润率和高债务水平相关的一些财务负担,政府宣布将原定频谱支付的两年期延期从2023年3月开始平均分配给其余部分。

Bharti的频谱每年支付总额约为600亿卢比,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两年中,约有1200亿卢比的支付减免。

“但是推迟频谱不是一个长期解决方案。鉴于有可能用大量现金支付逾期的AGR费用以及与其融资相关的额外债务偿还成本以及持续的资本支出,Bharti的印度业务需要大量复苏,以推动自由现金流产生和信贷指标的持续改善,“ 它说。

“最终,Bharti的印度业务将需要从当前水平(特别是其移动业务)实质性地扩展EBITDA,以支付其现金债务并推动其信用状况的持续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