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柴油交易遭到汽车制造商的反对

霍尔格·汉森(Holger Hansen)

柏林(路透社)-德国联盟各方同意,德国受污染的城市中老式柴油车的车主应该能够在以旧换新和硬件升级之间进行选择,但汽车业迅速提出了反对意见。

经过马拉松式的会谈后,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及其盟友的领导人在周二凌晨宣布,他们已商定了在受灾最严重的城市减少污染,同时避免不受欢迎的驾驶禁令的方法。

在最初的回应中,制造商似乎倾向于鼓励车主以旧柴油换取更清洁的车辆,而不是进行称为改装的昂贵调整。

德国运输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尔(Andreas Scheuer)周二表示,大众(DE:VOWG_p)同意帮助进行硬件改造,但宝马(DE:BMWG)拒绝此类改造仍需要讨论一些细节。

舒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梅赛德斯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戴姆勒公司)表示,可能会考虑对硬件进行改装,但将专注于高达5,000欧元(5,755美元)的以旧换新激励措施。

舒尔说:“我们正在谈论德国汽车制造商将为这些车型带来数十亿欧元的巨大贡献。”

大众汽车(DE:VOWG_p)在2015年承认其欺骗了美国的柴油机排放测试,导致发现几家制造商的柴油车在正常驾驶条件下通常超过了污染限值,从而引发了监管机构的严厉打击。

德国环境大臣舒尔兹(Svenja Schulze)表示:“我们正在建立避免驾驶禁令的框架,但我们希望汽车行业能够提供可能的改装和以旧换新。”

“我的印象是,汽车行业对恢复柴油的形象非常感兴趣。”

“时代的终结”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德国政府未能为柴油危机提供解决方案,并指责该行业利用这一状况。

它说:“汽车制造商正试图将其作弊行为转变为新车的销售大财,这一策略将继续损害气候和浪费资源。”

该提案适用于符合旧的欧4和欧5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辆。当前的标准是6欧元。

法国雷诺公司(PA:RENA)周二早些时候表示,将为德国旧柴油车的车主提供高达10,000欧元的奖励,以换取新车。

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巴黎车展上对记者说:“显然,我们将要淘汰柴油。”

他补充说:“游戏到此结束。”

根据德国高宝(KBA)运输当局的数据,在德国道路上总共有4,650万辆汽车中,有310万辆符合欧4排放标准的柴油汽车和570万欧元5排放柴油。

汽车制造商曾表示,他们希望受影响的车主中只有一小部分选择翻新而不是以旧换新。

PSA Group(PA:PEUP)的Opel部门拒绝对硬件进行翻新,认为它们在经济上不明智且技术尚未充分开发。

德国法院为城市驾驶禁令铺平了道路,以解决超过欧洲安全水平的氮氧化物含量。

汉堡市于5月禁止在两条道路上使用较旧的柴油,而金融之都法兰克福的禁令将于明年2月生效。

(1美元= 0.8684欧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