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竞争对手主席之一说,利比亚主权基金资产必须保持冻结

伦敦(路透社)-利比亚670亿美元主权财富基金的拟议主席之一周一表示,在上周达成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的协议后,解冻该基金的资产是错误的。

利比亚投资局(LIA)的两个竞争对手主席之一AbdulMagid Breish表示,尽管继续组建政府的谈判仍然是“当务之急”,LIA的资产仍被冻结以保护他们免受“盗用和腐败”的威胁。

自2011年以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约有85%的基金资产被冻结。

利比亚交战派系的代表上周签署了一项由联合国代理的协议,组成了民族团结政府。

利比亚仍然在两个敌对的议会之间分配。LIA也陷入了Breish之间的长期权力斗争中。Brish声称在利比亚上诉法院和东部政府任命的Hassan Bouhadi作出决定后已恢复担任基金负责人。

布雷什在一份声明中说:“让和平的前景成为解冻LIAs资产的借口是危险的,并且会适得其反。”

他补充说:“国际社会在利比亚所有独立机构的支持下,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以确保为所有人民保留我们国家的财富。”

布哈迪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电子邮件和电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