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想 “遮阳” 以帮助应对全球变暖

“你不能用手指遮住太阳”,但也许科学技术可以。据《福布斯》报道,比尔·盖茨正在资助一个项目,该项目将使阳光变暗,以 “冷却” 地球。

这项名为 “平流层控制扰动实验” (英文缩写为SCopEx) 的研究是由哈佛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目的是实现阳光反射到地球大气层之外。

你可能会感兴趣: 比尔·盖茨预测2021会是什么样子,提醒我们我们眼前的未来

该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向大气中喷洒成吨的无毒碳酸钙 (CaCO3) 来实现。该项目页面写道: “SCopEx是一项科学实验,旨在促进对可能与太阳地球工程相关的平流层气溶胶的理解。”

该项目将开始进行测试,到目前为止,包括释放带有科学设备的气球,该气球不会喷洒CaCO3,但将作为机动测试并探索通信和操作系统。

“我们计划使用高空气球将仪器包提升到大气中大约20千米。一旦到位,将释放非常少量的材料 (100克2千克),以产生大约一公里长且直径100米的扰动空气团。然后,我们将使用相同的气球来测量扰动空气质量的变化,包括气溶胶密度,大气化学和光散射的变化,”他们解释说。

会出什么问题?

据《福布斯》报道,该项目的科学反对者认为,太阳能地球工程可能带来不可避免的风险和天气模式的极端变化,这与当前的变暖趋势没有什么不同。

他们还解释说,环保主义者担心,缓解策略的 “戏剧性” 变化将成为温室气体继续排放的 “绿灯”,而当前的消费方式没有任何变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