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暂停模块化智能手机项目

Google的Motorola pision 2013年宣布了project Ara,使模块化智能手机概念有足够的时间在Google的烤箱中烘烤。

热切的观众对带有挑选部分的手机的想法感到垂涎三尺: 不想要相机,但需要额外的电池?交换零件。即将到来的海滩之旅需要一个大喇叭吗?抓住一个。容易。

至少,这是个主意。根据路透社最近的一份报告,谷歌已经暂停了Ara项目。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在寻求 “简化” 许多正在进行的硬件项目。

但这并不意味着Ara正式结束了。尽管Google可能不再对制造该设备感兴趣,但如果另一家公司想拿起这家网络巨头的火炬,它可以许可该技术。

也就是说,挫折只是Ara一长串中的一个。智能手机最初承诺2015年商业发布目标,但后来被推迟到2016年,然后是2017。

随着延误的增加,Google甚至改变了Ara的模块化设计: Google并没有拥有完全可更换的组件 (例如每年可以换成升级版的CpU),而是最终切换到了内置了许多关键组件的Ara版本。

换句话说,Ara的CpU,GpU,天线和电池等部件可能会配备模块化芯片,但您无法完全替换它们。

考虑到Google在今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上对Ara的推动,本周的报告有些令人惊讶,其中包括演示功能齐全的Ara设备,对2017商业发布日期的嘲笑以及对开发者版本的承诺智能手机将于今年秋天开始发货。事实上,谷歌的Ara开发者网站仍然指向秋季2016发布日期。

当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摩托罗拉 (Motorola) 凭借自己的某种模块化智能手机 (或者至少可以使用附加组件自定义) 击败了Google,从而将其推向了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