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说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粒子

对于我们宇宙中的一些 (相对) 较小的元素来说,这是科学成就的重要一周。

虽然NASA历史性的矮行星冥王星飞越让我们寻找恒星,本周,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 (CERN) 的大型强子对撞机 (世界上最大,最强大的粒子加速器) 合作的科学家们发现了这一发现,扩大了我们对周围世界积木的了解。

对于我们这些可能已经阻止了高中化学或物理的人来说,夸克是物质的粒子,它们配对在原子中构造质子和中子。新发现的粒子被称为五夸克,它们纯粹是理论上的50多年了。五夸克由五个夸克组成-四个正夸克和一个反夸克。

美国物理学家默里·盖尔曼 (Murray Gell-Mann) 创造了1964年一词,并因其工作而获得了诺贝尔奖1969年。在CERN的新闻稿中,发言人盖伊·威尔金森 (Guy Wilkinson) 解释了为什么这一发现如此特别。

“它代表了一种聚集夸克的方法,即普通质子和中子的基本成分,这种模式在过去的五十多年的实验搜索中从未观察到过。研究它的性质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普通物质,质子和中子是如何构成的,“威尔金森说。

现在的计划是研究四个夸克和一个反夸克如何一起工作来组成这些五夸克。有了这个,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大了,因为一些非常小的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