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希望向印度航空注资230亿卢比作为股权注入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于12月20日寻求从议会获得超过230亿卢比的额外赠款,作为负债累累的印度航空的股权注入。

Jaitley在Rajya Sabha提出了2018-19年度的第二轮补充赠款,并寻求234.5亿卢比的股权注入,以及130亿卢比的援助,作为国家航母的补助金。

根据印度航空的数据,政府在FY19期间已注资近1,600千万卢比作为股本。

Moneycontrol在12月6日报道说,政府正计划为印度航空提供进一步的财政援助。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印度航空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Pradeep Kharola告诉Moneycontrol,政府已经开始就这方面进行讨论,并且数量已经确定。

政府额外的股权注入反映了中心在私有化承运人过程中的掉头,但未能引起私人各方的兴趣。

Moneycontrol在12月10日还报道说,政府已拒绝了将该航空公司私有化的提议。

“撤资暂时被搁置了,”卡罗拉告诉Moneycontrol。

他说,撤资已经“暂时”搁置,可能不会很快恢复。

Center已于2018年5月31日之前竞标其在印度航空中76%的股份。然而,尽管包括IndiGo在内的一些航空公司对其竞标业务表现出兴趣,但竞标仍未显示出任何意向书(EoI)。

投标者的冷淡反应促使政府改变了将航空公司作为一个整体出售的过程。因此,根据目前的复兴计划,政府决定通过特殊目的工具(SPV)出售非核心业务。

根据该计划,政府将把价值29,000卢比的债务转移到SPV的30,000亿卢比的债务,将通过出售其非核心房地产资产来收回。

目前,该国营航空公司的债务价值为5500亿卢比,累计亏损接近30,000亿卢比。转移之后,印度航空的账簿上将只有260亿卢比的债务。

据卡罗拉(Kharola)称,政府一直在关注市场情况,只有在宏观经济基本面对航空公司有利时,才会进行股份出售。

他说:“由于原油价格过高,人们认为现在不是剥离石油的合适时机。”

CMD希望复兴计划能使印度航空将来对购买者具有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