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心态: 成为一名伟大的企业家就是向他人展示什么是可能的

当我们谈论企业家时,我们经常会想到那些遵循梦想创建企业的人。他们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群体,因为他们倾向于行动 -- 弄脏他们的手,建立一家公司,正因为如此,许多人是世界各地数百万其他有抱负的创始人的榜样。我们不是在谈论模仿商人的基本愿望,因为他们的财富和成功,而是要成为榜样,这需要一定程度的敬畏和尊重一个人建立成功和有影响力的企业的方法和策略。他们做别人觉得不可能的事情。世界上最好的企业家不是因为他们的薪水而被尊敬的,而是因为他们做了三件关键的事情: 他们解决了重大的全球问题,他们在危险的环境中生存,他们用有限的资源创造。

解决大问题

企业家的梦想很大,而商业世界的榜样很少从尝试解决一个小问题开始。他们创造了一种产品,解决了正规经济中没有服务的急性痛点,并且在现有的非正式,未经许可或非官方替代方案的地方,它们为行业带来了合法性和正式性。榜样为大众市场提供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精英,他们专注于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从根本上重新思考市场和行业。

这些都不容易。人们渴望成为这些伟大的商业领袖,因为他们正在解决困难、复杂的问题,这些问题之前的许多人都试图解决,要么失败,要么只取得了有限的成功。当然,可以建立良好,健康的企业来生产下一个照片共享应用程序,但是一次又一次地被谈论并被用作商业世界的典范的企业家是那些在医疗保健,教育,能源,交通等领域处理大量全球问题的企业家,或金融服务。

我教一个新兴市场创业的MBA课程。我的学生经常询问我对他们商业想法方向的反馈。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 “这甚至可能吗?”“我是不是在试图建立这个从未做过的新想法,这让自己太难受了?”我问他们: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几乎只告诉我他们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现实情况是,建立一家初创公司,任何一家初创公司,都是极其困难的,需要很长时间。如果您要在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里努力工作,那么不妨建立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如果你成功了,你将成为其他人效仿的灯塔,激励下一代创始人。

冒险和生存

当资金紧张或产品在新的市场条件下似乎不太可行时,企业家将不可避免地经历困难时期。但是最好的企业家在正确的时间承担正确的风险。创始人的失败成本和对风险的感知是真实的,尤其是在硅谷以外的新兴创新生态系统中-大多数人能够在情况变得困难时敲响警钟。通过能够展示这种毅力,企业家在其他人折叠的地方获胜。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鲁莽的人。是的,有些是,但该集团的榜样是承担计算风险的榜样。如果有足够的时间,那些对债务或艰难的市场过于冷淡的人最终将失败。顶级创始人找到合适的时机来扩大业务并为此提议筹集资金; 他们对自己诚实,什么时候是正确的,什么时候可以成功,而不是什么时候固执,试图在方孔中装上圆形钉子。每个人都遇到过一位领导人,他过于自信,以至于自愿对周围的情况视而不见,但最好的企业家是那些投入时间和精力为市场开发产品以解决实际问题,然后不懈地追求解决这个问题的人。他们能够承担更多的风险,因为他们对自己的产品建立了信任。一旦他们以成功的业务站在另一边,人们就会注意到并试图效仿同样的自我保证。

什么都不做

企业家通常只是从一个想法开始。但是这个想法在资本上产生了线索,然后真正的乐趣开始了。

每个人都喜欢一个好的失败者故事,因为它们使无助的情况看起来更有希望。创始人在许多方面都是商业世界的失败者,人们因为这个故事而仰望他们。公司最初是对许多巨人的大卫,但他们发现了自己的小优势并加以利用。有时这意味着追求利基市场,有时意味着利用公司的灵活性和灵活性来超越销售或合伙企业的大竞争对手。无论是什么,最好的企业家都想办法将少量资本转化为丰厚的回报。

硅谷融资工厂以外的公司就是很好的例子。硅谷拥有近千家风险投资基金,而非洲的54个国家总共不到90家公司。拉丁美洲在整个地区的公司不到150家。这些市场中的公司创始人树立了榜样,因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与较小的风险资金池合作,并有望在更艰难的商业环境中生存并产生回报-但这正是他们所做的。在千方百计的情况下,最好的企业家利用他们所拥有的,并在战略上缓慢增长,在节省资源的同时仍能实现增长。

支持生态系统

榜样企业家的上述所有特征都集中在这样一种观念上,即创始人之所以被视为榜样,是因为他们有能力使不可能成为可能。他们战胜了困难,激励了其他人。但是最好的企业家不仅仅是建立成功的公司。他们创造了产业和健康的商业生态系统。他们是巨人,他们的继任者站在他们的肩膀上。

这些企业家成为下一代的榜样,他们规模的企业培养了新一代的领导者。他们成为 “年长的兄弟姐妹”,经常作为投资者、导师和支持者在回馈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以最早的拉丁美洲电子商务公司之一MercadoLibre的联合创始人Hernan Kazah为基础。首次公开募股2007年后,埃尔南 (Hernan) 辞职并与他人共同创立了Kaszek Ventures,以回馈他不可或缺的创业社区。Hernan希望为这些企业家提供指导,网络,支持,鼓励,当然还有他刚开始时一直难以获得的资本。Kaszek Ventures开始只投资自己的个人资本,但随后接受了外部资本。它的最新基金,第四只,超过6亿美元。投资组合包括领先的区域初创公司的公司,例如Nubank,Guiabolso和dr.Consulta。这些公司中有许多具有社交视角,它们部分地专注于回馈整个社区。

这些企业家榜样的真正社会利益是可持续增长的周期和最好的创始人在他们的领域创造的社会利益。企业家在创建生态系统的基础方面发挥着直接和积极的作用。这包括奠定创业文化的基础,教育潜在的企业家,通过创新计划提供技能培训,以及通过行业组织创建生态系统基础设施。他们还通过非正式的企业家学校培养下一代企业家,通常是在发展自己的企业的同时。

因此,最好的企业家不仅是我们渴望成为的企业家,因为他们的成功,而且还因为他们回馈社区和世界的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