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敏捷响应 —交易银行业务注入服务实体经济新动能

近年来,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突出交易银行产品优势,以客户为中心,加速产品创新运用,夯实基础客群,拓展同业渠道,运用丰富的交易银行产品体系,为目标客户提供场景化、定制化、综合化的敏捷服务,开启交易银行服务新局面。

一、线上和线下供应链业务创新齐飞,落地多单供应链创新业务

上海分行厚积薄发,顺势而为,持续强化公司金融线上化综合服务能力,倾力健全客户体验敏捷响应机制,落地全行首单网络应收贷业务和跨分行联动业务、成功落地全行首笔“付款保函+无追保理”业务等。积极拓展与行业(产业)信息服务平台的合作,成功与筑客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即将开展全面合作。

二、动产融资创新加速,“恒仓易贷”服务大宗商品实体经济

上海分行充分利用上海区域的大宗商品业务特色,加快大宗商品金融解决方案创新,成功推出并落地全行首单套保动产/标单质押融资业务。未来,上海分行将加强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互联网供应金融服务商、行业信息服务平台等外部机构的合作,着力加速恒仓易贷业务的升级换代,实现线上获客、线上风控、线上申请、线上质押、押品动态管理、线上快速处置等功能,将“恒仓易贷”产品打造成恒丰银行的拳头产品。

三、国际业务坚持“防疫情不防业务”,绿色通道为客户保驾护航

今年上半年,面对变幻莫测的疫情,上海分行坚持“防疫情不防业务”,通过远程辅导、轮岗轮班,保障行内客户国际支付结算业务的畅通无阻,同时开通疫情相关企业收付汇业务的“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事快办,全力保障企业的国际贸易融资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客户的国际业务保驾护航。

四、拓展“恒丰付”创新支付产品场景,做全行业支付创新业务领头羊

在现金管理业务方面,上海分行利用银联全渠道,拓展出各类创新产品,持续保持全行领先。上海分行在2017年12月就开始研发拓展公募基金T0隔夜垫支业务,并在次年1月上线首单,开启了全行业基金快赎业务的序幕。2018年6月基金新规出台后,上海分行紧跟市场动向,上线首家公募基金日间T0.5业务,目前已累计合作上线10余家,年交易量突破2000亿。未来,上海分行将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拓展新型现金管理垫支类支付产品,为更多的公募基金公司、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服务。

上海分行始终紧随上海地方经济发展主旋律,瞄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需求,以“传统+创新”的理念,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并将以更加积极姿态和务实举措投身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交出无愧于恒丰银行发展的崭新答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