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程序员再一次未能将盗窃罪定罪

乔纳森·斯滕佩尔(Jonathan Stempel)

纽约(路透社)-纽约州上诉法院周二拒绝对前高盛集团公司(N:GS)的计算机编程人员的盗窃罪作出判决,驳回了他因同一行为被两次错误起诉的说法。

曼哈顿上诉庭的决定可能是49岁的谢尔盖·阿列尼科夫(Sergey Aleynikov)长达十年的法律之旅中的最后一次。他于2009年7月因复制高盛准备加入芝加哥创业公司而被捕,当时他因复制高频率交易代码而被捕。

法院在5比0的裁决中发现,在其2017年发现阿列尼科夫(Aleynikov)将代码上传到德国服务器时已对其进行“有形”复制以及美国第二巡回法院(CDC)做出较早的结论之间,“没有矛盾”。申诉说,当阿列尼科夫运输这些编码时,它们是“无形的”。

上诉司说:“因此,对国家起诉没有双重危险。”

阿列尼科夫的律师凯文·马里诺(Kevin Marino)说,他的委托人打算请该州最高法院上诉法院复审该决定。该法院无需聆讯上诉。

马里诺说:“这还不是终点。”“我们认为法院误解了纽约的双重危险法规。在第二巡回法庭判他无形复制后,他被判犯有形复制。”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Cyrus Vance)的发言人丹尼·弗罗斯特(Danny Frost)拒绝置评。

纽约州初审法官于2017年10月上诉分庭恢复了他的两次刑事定罪中的第二个罪名之后,于10月判Aleynikov准时服务。

阿列尼科夫(Aleynikov)在第二巡回法院于2012年推翻他的第一次定罪之前,在监狱服刑11个月。

美国和俄罗斯双重公民表示,他仅打算将代码用于自己的用途。随着美国股票高频交易的兴起,他的故事激发了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2014年畅销书“ Flash Boys”的灵感。

马里诺说,有三个女儿的阿雷尼科夫是计算机编程顾问。

该案是纽约州最高法院纽约州最高法院上诉庭第一庭上诉案第4447/12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