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当心!政府对您的要求越来越高

阿比吉特·库马尔·杜塔(Abhijit Kumar Dutta)

在现任国家发展局政府任职的头五年,联盟道路运输部长尼丁·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庄严宣誓要“推土机车”汽车行业,转向使用替代燃料(电动汽车)。好吧,大臣至今可能还无法完全履行其职责,在他的第二个任期中,加德加里能够推翻议会,为另一个个人宠物项目-道路安全铺平道路。

7月31日,Rajaya Sabha批准了《机动车(修订)法案》,该法案除其他外,旨在对违法者处以更高的罚款,并消除该国道路运输系统中的腐败。尽管该法案早些时候已在下议院通过,但由于上议院以一些较小的修正案通过了拟议中的立法,因此该法案必须回到洛克萨卜哈。

当该法案被引入拉贾·萨卜哈(Rajya Sabha)时,反对党发出了一些隆隆的抗议声,但加德加里(Gadkari)巧妙地将法案以108-13的多数票推向了安全。

相关新闻政策/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行驶,印度需要正确的火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再花费8亿英镑来修复问题引擎Mahindra召回了一批XUV300单元来修复有问题的悬架零件

运输部长在推动这项关于道路安全的新立法方面发挥了作用,因为他曾承诺在莫迪政府第一任期负责道路运输和公路部时修改1988年的《机动车法》。

法案在拉贾亚(Rajaya Sabha)通过后,加德卡里(Gadkari)说:“急需的修正案将改善道路安全,促进公民与运输部门打交道,通过自动化加强农村运输,公共运输和最后一英里的连通性,计算机化和在线服务。”

他希望该法案将导致该国建立高效,安全和无腐败的运输系统。

修订后的法案有哪些主要特征?

条例草案除其他事项外,将常见罪行分类为:使用手机,跳红绿灯和在错误的车道驾驶为“危险驾驶”。尽管驾驶员因不让应急车辆而被罚款10,000卢比,但仍会被取消驾驶资格的罚款。违反驾驶规则的出租车集合商将被处以最高10万卢比的罚款。

该法案还对超速驾驶的驾驶员处以1,000至2,000卢比的罚款。对于没有保险的驾驶,将处以2,000卢比的罚款;那些没有头盔的人将被罚款1000卢比,并可能面临三个月的吊销驾照。该法案还将就逃逸案件的最低赔偿额,在死亡和严重伤害的情况下从25,000卢比提高到20万卢比,在严重伤害的情况下从12500卢比提高到50,000卢比。罪行和处罚的清单很长。

除此类规定外,该法案还规定了由中央政府通过通知设立的国家道路安全委员会。同时,政府提出了一项规定,如果道路条件不符合要求,将对道路承包商处以罚款。根据该法案,如果个人未能在驾驶考试中表现出足够的技能,则获得驾照可能会变得更加艰难。获得驾驶执照的过程将成为技术驱动的过程,从而减少人机界面以遏制腐败。

政府确保道路安全的立法工作绝对值得赞扬。但是,对法律的实际考验将在其执行中。守法者在需要时是否能够适当地执行法案的内容?在印度的道路上,跳跃信号,开车时用手机讲话,突破速度限制是很常见的事情。这些并不是第一次被定义为应受惩罚的罪行。在大多数情况下,处罚虽然微不足道,但也较早。

但是,粗心的驾车者通常很少尊重这些规则,也不介意偶尔违反法律。在某些情况下,交警还对这种违反规则的行为视而不见,或在法律管辖范围之外解决问题(委婉地谴责腐败!),从而帮助了这种错误的驾驶员。

在某些情况下,有时会因未实施的违规行为被预约驾驶。这些可能是由于交通管理系统中的技术故障而发生的。

发达国家普遍使用的系统表明,完全自动化的流量控制机制可以更好地执行法律。中央和州政府需要认真考虑这一点,以便法律可以发挥有意义的作用。同时,坐在方向盘后面的人需要更加注意交通规则。驾驶员的无视态度必须改变。否则,不会因违反交通规则而增加罚款额度。

修订后的《机动车法》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了系紧安全带和引导国家的集体意识走向道路安全的机会。

Abhijit Kumar Dutta是一位自由作家。所表达的观点是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