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USFDA的旋转门引起了道德方面的关注?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Pfizer)于6月27日宣布任命Scott Gottlieb进入其董事会,即刻生效。

Gottlieb还将成为辉瑞董事会重要的法规与合规委员会和科学与技术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将监督公司对法律,法规和内部程序的遵守状况,并审查管理层对公司的指导和投资的药物研究。

分析师表示,加入戈特利布对辉瑞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我为从属关系感到自豪。我从未对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生物制药行业这一信念感到羞怯。”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如果这是其他人的话,人们不会蒙上双眼皮,但是鉴于这个名叫Gottlieb的人,他于4月卸任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USFDA)专员,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很多纷争,人们开始在这方面提出道德问题。 USFDA所谓的旋转门惯例。

旋转门

旋转门是一种做法,政府中有重要影响力的人转而从事私营部门的工作,反之亦然。

可以肯定的是,戈特利布并不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位进入该行业的高官,而且他并不是第一次为该行业服务。

实际上,USFDA和Big Pharma之间的旋转门已有充分文献记载。

两名研究人员-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Vinay Prasad博士和他的同事Jeffrey Bien博士-在2016年9月于BMJ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分析了USFDA与行业之间的旋转门问题。

研究人员从2001年到2010年在狭窄的血液肿瘤学领域追踪了55名USFDA审稿人,发现在此期间离开FDA的26名审稿人中,有15名(占57%)后来为该行业工作或咨询过。

USFDA员工离开行业的主要原因是金钱。

媒体报道称,戈特利布可能会支付其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收入的倍数,即每年约15万美元。

第二个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USFDA)的前任职员,这将帮助公司指导申请并掌握该机构的发展方向。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为,它有足够的保障措施来保护公众免受任何利益冲突。

顾虑

USFDA的发展不仅影响到美国,而且跨越国界。

尽管存在自身的缺陷,USFDA还是被公认为世界上药品监管的黄金标准。

大多数开药的药物监管者和医生都对USFDA批准特定药物感到满意。

最高级别的旋转门做法引发了利益冲突和其他道德问题。

《纽约时报》强烈主张将旋转门与“任命狐狸守护鸡窝”相提并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