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霍金: 人工智能可以 “终结人类种族”

在担心人工智能方面,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似乎有很好的公司。那个人是科技和科学天才斯蒂芬·霍金。

霍金在最近接受BBC采访时说,全人工智能的发展 “可能意味着人类的终结”。

霍金补充说,人工智能可以 “自行起飞”,并不断重新设计和更新自己,不受限制。“受缓慢生物进化限制的人类无法竞争,将被取代。”

还记得《终结者》电影中的天网吗?不酷。

与此同时,SpaceX和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尤其直言不讳地表达了他的担忧,甚至将人工智能描述为人类 “最大的生存威胁”。在今年夏天接受CNBC采访时,他表示,虽然他投资了DeepMind和Vicarious等人工智能公司,但他这样做的动机主要是 “关注” 事情 -- 尽管他对如果事情走向南方的解决方案,也许并不奇怪,就是前往火星。

不过,您必须想知道,在剑桥大学任教的霍金 (Hawking) 对母校进军AI的看法是什么,因为Google最近宣布与牛津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大其人工智能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