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区块链的工程师需要革新能源行业:Statnett

由Lefteris Karagiannopoulos

奥斯陆(路透社)-挪威国有电网运营商Statnett [STASF.UL]坚信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能源行业的效率,但其研发总监Sonja Berlijn告诉路透社。

区块链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直接彼此买卖的安全平台,并且有多家欧洲公用事业公司正在探索,这可能会给能源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Berlijn说,在电力系统中实施区块链和人工智能(AI)将减少每日用电高峰,并全天分配利用率,这可能会减少随之而来的与需求相关的价格飙升的时间。

“作为消费者,您可以从这些技术中受益……它可能会减少消费者的价格波动。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可以希望。”她说。

许多著名的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包括意大利的sEnel(MI:ENEI),德国的(EON.UL)和瑞典的Vattenfall(VATN.UL),都在寻求与英国的sCentrica(L:CNA)一起使用该技术。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市场试用。

问题是,全球电力部门缺乏具备构建区块链系统和应用程序的专业知识的工程师,但与人工智能(AI)一起,将是电力系统的未来,Berlijn告诉路透社。

她说:“区块链技术将能够使一天的用电高峰减少20%。”

她补充说,Statnett希望雇用大约100名能够管理区块链和AI工程功能的专家人员,并将在2019年提供教授职位,以便可以在挪威科技大学获得学位。

“传统上,我们有电气和机械工程师。我们看到缺乏区块链和数字化知识的供应。我们需要建造它,”她自己是挪威第一位数字电源系统教授的伯利金说。

目前,该公司大约有十名从事AI工作的员工,但他们的工程师都没有区块链专业知识。

将该技术应用到电力系统中的过程大多是通过点对点交易进行的,通过该点对点交易,家庭和公司可以使用AI修改的电子产品来交易未使用的电力并在白天更好地调节其消耗。

Berlijn说,即使对于大多数电力消费者而言,区块链和人工智能都难以理解,但也不需要或不希望了解它们。

“家用电子产品将具有单独的IP,将有一些算法可以减少其消耗。将来它将通过应用程序自动完成。”

(1美元= 8.0469挪威克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