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行长表示,NBFC危机将终结鲁re的借贷行为

IndusInd Bank首席执行官罗姆什·索伯蒂(Romesh Sobti)表示,困扰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的信贷危机将导致放贷者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贷款质量上,而不是增加账簿的规模。

“我们已经审查了对NBFC的风险敞口,以及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我们感到很自在。就我们而言,没有暂停向NBFCs贷款的行为……大多数银行本来会考虑存货。现在的焦点集中在NBFC的账簿融资方式上–无论是短期融资还是长期融资,这都是传统上的不匹配(包括IL&FS),” IndusInd Bank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Sobti说。

但是,IndusInd无意停止向NBFC提供贷款。

这家中型私人银行在10月15日公布的FY19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中,净利润增长缓慢,增长4.6%,至920.25亿卢比。

由于拨备金大幅增加68.6%,达到590千万卢比,其中包括对陷入财务困境的IL&FS或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的一笔275千万卢比的一次性或有准备金,该公司已经拖欠了多笔债务,这对利润产生了重大影响。

在结果发布会上的讲话中,Sobti确认了或有准备金是在评估解决IL&FS财务问题期间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之后作出的。他说:“我们甚至没有受到太大的打击,因为我们的敞口是针对非常特殊的现金流的。”

据他说,事情会慢慢恢复正常,但会变成“新常态”。

不会再有鲁ck的贷款了。他说,人们可能希望放贷的速度会(缓慢),就像有人说的那样,重点将更多地放在高质量的放贷上,而不是增加这本书。

与IL&FS子公司打交道

6月,印度工业银行宣布了一项收购IL&FS证券服务有限公司(ISSL)的交易,IL&FS证券公司是IL&FS的100%股权子公司,从事资本市场业务。

Sobti有信心以“尽快而不是稍后”完成所有监管许可的方式完成交易。

“所有尽职调查已经完成,我们认为我们应该继续进行收购。从头到尾都无所谓。它是一个独立的专业子公司。它填补了我们产品套件中的空白,我们与该公司保持着不断的互动,这项交易应尽早达成。”

Sobti驳斥了IL&FS对透明度的担忧,称该银行进行了严格的尽职调查,并且确切了解ISSL账簿中的内容。

利率与前景

印度工业银行的信贷增长为32%,企业贷款比去年增长了35%,零售贷款增长了29%。存款同比增长19%,其中低成本存款占总存款的44%。

“我们对我们的贷款帐目增长25-30%感到满意。信贷增长现在在更长期的基础上扩大,资本支出(资本支出)正在进入私营部门。与以前不同,现在每个部门都在增长。对于银行来说,增长将继续,对于NBFC,我们将不得不看到它。” Sobti说。

关于利率,他认为从此以后贷款利率将提高。

他认为,在本财年结束之前,印度储备银行可能还会再加息25个基点。“因此,资金成本肯定上升了……贷款方面的利率将上升,因为存款已经增加,贷款方面的利率必须赶上。”

根据Sobti的说法,出现了激烈的竞争性定价,银行突然通过降低利率而制定了不合理的定价。

“现在,我认为将会有更现实的定价。其次,这将为增长提供机会。并不是说NBFC会提供更多的空间,而是比仅仅增加书本更合理的定价,”他补充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