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jaj Auto的折扣赌博获得回报,抓住竞争对手Hero MotoCorp,TVS措手不及

Swaraj Baggonkar

理财新闻

Bajaj Auto在入门级自行车领域的折扣狂潮帮助该公司获得了三年来最佳的季度市场份额,抢夺了其竞争对手Hero Motocorp,Honda和TVS Motor Company的份额。

截至6月的第一季度末,Bajaj Auto在拥有110cc发动机的摩托车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0%跃升至15%。

这家总部位于浦那的公司赌博,4月份将CT100的价格下调了2000卢比,至30,714卢比(德里,新陈列室),随着股价的大幅上涨而获得回报。CT100现在是该国最便宜的100cc摩托车,其与Hero Moto稳定的HF Deluxe和Splendor Plus的最接近竞争对手至少要贵13,000卢比。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 GWM,将在2020年汽车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印度

Hero报告称,6月份市场份额下降了100个基点,降至75%,而去年同期的预算自行车市场份额为76%。这家总部位于德里的公司于今年1月在奥里萨邦推出了一款裸机型号HF Dawn,售价为37,400卢比。Hero曾承诺将模型的销售扩大到该国其他地区,但根据该公司的网站,HF Dawn继续仅在奥里萨邦出售。

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提供的数据,本田摩托车和踏板车印度公司以及TVS汽车公司报告说,入门级自行车市场的市场份额损失了150-180 bps。本田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出售CD110,而TVS出售Sport。

对于Bajaj Auto,根据公司共享的数据,入门自行车市场(CT100,Platina和Discover)占其销量的56%,但仅占其收入的14%。它一直在亏本出售CT100和Platina,随着CT100价格下调2000卢比,亏损进一步扩大。

它的大部分利润来自Pulsar出售的高级自行车,三轮车模型以及出口产品。

但是Bajaj Auto坚定了其提高入门级自行车市场份额的目标,因为它控制着整个国内自行车市场60%的份额。该部门也是Hero销量的最大贡献者,占其国内两轮车销量的80%。

由于巴哈杰(Bajaj)的策略,投资者对英雄对激烈竞争的反应感到焦虑,但英雄的管理层并未就其反击计划提供明确的指导。鉴于利润率低以及其在细分市场中的强大实力,Hero不太可能在入门级市场中参与价格战。

Hero MotoCorp首席财务官在对分析师Niranjan Gupta的讲话中说:“我们在进入市场中排名第一。到目前为止,价格差异(Bajaj和Hero产品之间)一直保持了一年多。在18财年,我们的市场份额从60财年的55%上升到60%。我们认为这不是新事物。”

尽管Hero仍然通过Splendor,HF和Passion品牌专注于入门市场,但TVS将其重点转移到了以Apache品牌销售的高端自行车上。公司官员向投资者保证,像Hero一样,它也不会陷入价格战,以保护入门级市场的市场份额。

TVS Motors首席执行官KN Radhakrishnan对分析师说:“总体而言,国内摩托车市场存在挑战,但我们不想参加通勤市场的折扣战,因为这将影响长期品牌价值。我们将继续保持我们的价值。通勤部分占我们业务的15%,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意识地不参与折扣的原因。”

“ Bajaj Auto在19财年第1季度在国内两轮车行业中获得了180个基点的市场份额,这得益于该公司大力推动销售经济型摩托车来获得市场份额。英雄,TVS和本田失去了市场份额”,来自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的一份报告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