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EA要求政府保留IDBI银行至少51%的股份

反对政府可能将IDBI银行的多数股份出售给LIC,银行联盟AIBEA已要求该中心不要放弃对这家负债累累的银行的承诺,并保留至少51%的股份。

全印银行雇员协会(AIBEA)秘书长CH Venkatachalam在今天致财政部长Piyush Goyal的一封信中,还要求政府挺进银行注入足够的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计划收购IDBI银行的多数股权,这很可能会使政府的持股比例降至51%以下。LIC目前在银行持有10.8%的股份。

“ ...当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Atal Bihari Vajpayee)领导的政府于2003年颁布法令将IDBI转换为IDBI银行时,政府在议会席上作出了绝对保证,即在任何时候都应保持不少于51%的股权在IDBI银行的新设置中。在这种保证的基础上,该法案获得了议会的批准。”

相关新闻IRDAI发布准则以保护合并银行保单持有人的利益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法团的授权: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广为传播后,购房者IndiGo将喜剧演员Kunal Kamra暂停了6个月

现在,由于IDBI银行的大量不良贷款,已经出现了向该银行增加额外资本的需求。

Venkatachalam认为,如果不良贷款是由于银行高管的不当决定而导致的,则必须将其处理;如果这是由于经济形势的变化,今天大量基础设施贷款已变为不良,则政府必须提供额外的资金。

他说:“但是无论如何,政府不应该利用银行目前的困境将其持股比例减少到不足51%,这等于是放弃了对议会和对国家的承诺。”

他指出,LIC本身背负着庞大的不良资产组合,并且LIC不能挽救所有亏损机构,而损害了LIC投资者的平民百姓的利益。

Venkatachalam还说,与其采取严格的措施来解决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不如对一个面临巨额不良贷款并正在亏损的银行增加投资,这不是一个公平的主张。

他补充说:“政府必须像过去一样,以足够的资本出资(在IDBI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