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法院裁定拜耳的孟山都公司对农民的疾病负责

作者:Gus Trompiz和Catherine Lagrange

巴黎/里昂(路透社)-法国一家上诉法院周四裁定,拜耳的孟山都公司(NYSE:MON)的业务应对吸入了除草剂产品的农民的健康问题负责。

原告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有利于农民保罗·弗朗索瓦的裁决。法国的拜耳(DE:BAYGN)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裁决。

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有利于弗朗索瓦先生的决定,正在研究整个裁决。”

弗朗索瓦(Francois)说,他在2004年意外吸入套索除草剂后遭受了神经系统问题,他指控孟山都未提供足够的安全警告。

在长达十年的法律斗争中,弗朗索瓦(Francois)在2012年和2015年赢得了对孟山都(Monsanto)的裁决,之后法国最高法院推翻了这些裁决并下令进行新的聆讯。

但是,周四的最新裁定并未确定对农民的赔偿。

百草枯小组说,上诉法院将此事移交给了东南部城市里昂的另一家法院。该小组代表声称因接触农药而导致健康问题的工人。

孟山都公司在法国一案作出裁决之际,孟山都公司因涉嫌与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有关的癌症而在美国面临诉讼。

在其他国家已经撤回该产品之后,Lasso于2007年在法国被禁止。

它使用了一种不同的活性物质来生产草甘膦,草甘膦是孟山都最畅销的除草剂综述中所含的化学物质,也是美国诉讼的目标。

自去年八月以来,围绕草甘膦的法律纠纷使拜耳的市值损失了约300亿欧元。这家德国集团首席执行官周四表示,该诉讼已“受到巨大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