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寻求36亿卢比的印度储备金储备以在2019年民意调查之前发放免费赠品:国会

国会周二表示,如果政府报告的寻求印度储备银行(RBI)36亿卢比的提案变成现实,那将等于“印度大劫案”,并声称正在寻求在2019年之前发放“赠品”。议会选举。

国会发言人曼尼什·特瓦里(Manish Tewari)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举将对印度的宏观经济稳定产生“深远”影响。

特瓦里声称,NDA政府正在“摧毁”印度储备银行(RBI),他断言国会将抵制一切破坏印度经济主权的企图,这种“冒险主义”是不允许的。

他说:“在公共空间中出现的事实,政府希望印度储备银行从95.9千万卢比中拨出360亿印度卢比,构成印度储备银行的现金储备……”

相关新闻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女王表示同意英国离开欧盟NCP,国会任命联盟协调小组成员

特瓦里说,印度储备银行一直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补充说政府的需求是“前所未有的”。

前联邦部长说:“如果要果断化,那将等于印度大劫案。”

“这将对印度的宏观经济稳定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是印度经济的基础之一,印度储备银行拥有足够的流动性以应付任何意外情况。今天,NDA / BJP政府希望在这一过程中消除投资者的这种信心,并摧毁印度储备银行。”

反对党对此指控没有立即反应。

在谈到政府的意图时,特瓦里称,这样做的原因可以在财政部发布的经济数据中找到,该数据显示财政赤字和经常账户赤字每天都在增加。

“因此,为了弥合财政赤字,政府已经开始关注印度储备银行的资金。更令人不安的是,他们可能想用这笔钱在2019年大选之前派出免费赠品。”

特瓦里说,政府必须向阿根廷学习,那里有66亿美元从中央银行转移到国库中,这引发了最严重的宪法危机。他说,阿根廷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了5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在谈到印度财政部报告的提议将360亿卢比的盈余转给政府的提议时,特瓦里说,这是一个极其“严重,敏感和微妙”的问题,将对印度的经济主权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