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年商品出口可能出现负增长

一份报告称,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低迷,预计2015-16年余下时间以美元计的商品出口将出现个位数负增长。印度评级与研究公司(Ind-Ra)表示,在截至2015年9月的10个月中,以美元(USD)计,印度商品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5.1%,这主要是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欧元大幅走弱平均同比下降17.1%。该机构表示,大多数主要商品的价格已接近底部。然而,鉴于商品价格将继续同比下降,预计2016财年余下时间,美元商品出口将出现个位数负增长。受基本效应的影响,2017财年第一季度美元出口可能略有上升。在此期间,印度出口量的需求可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评级机构称,实际上,截至2015年9月的半年中,汽车等某些类别的出口量继续增长7.7%,而2014-15年度为14.9%,2012-13年度为7.3%。原油及其产品的出口占2014-15年商品出口的18.3%,与2014年12月至2015年9月的价值相比,同比下降45.4%,与原油价格的下跌相一致。同样,由于农产品价格下跌,农产品出口同比下降了19.1%。

仅这两个类别的下降就占商品出口总体下降的四分之三左右。其他商品价格的急剧下跌,以及较低的原油价格,也压低了许多中间产品和制成品的价格。因此,出口商品的价值缩水了。

占印度商品出口一半以上的亚洲和非洲国家,经济活动放缓可能是对印度出口增长的最大挑战,而不是来自美国的需求(占商品出口的13.7%) )或欧洲(18.1%)。2016财年第一季度,美国和欧洲的工业活动和个人消费增长缓慢而稳定。美国和欧洲的需求状况可能会继续逐步增长,因此将在短期内支撑印度的出口量。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但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汇率波动和国内需求放缓,这些地区的经济活动有所放缓,因此对亚洲(49.6%)和非洲(10.6%)地区的出口增长可能仍会受到抑制。因此,总体出口量的上升与急剧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