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印度公司约有70%的男性希望由其他人担任直接经理

性别平等和多样性已成为India Inc.的重点。然而,员工的情感却有所不同。根据人力资源公司Randstad进行的Randstad Workmonitor调查,来自印度的男性受访者中有70%提到他们更喜欢男性担任直接经理。

实际上,目前绝大多数(87%)的经理是男性。在女性中,只有41%的女性受访者更喜欢男性担任直接经理,而目前实际有50%的女性担任男性。

来自印度的总体调查受访者中约有55%表示,当两名候选人在工作场所具有相同的工作资格时,男人比女人受到青睐。在全球范围内,有70%的受访者表示了这一点。

在性别方面,印度有61%的男性受访者和47%的女性受访者同意这一说法。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任仕达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Paul Dupuis表示:“当今,性别多样性可能已成为印度公司的首要任务,但我认为多样性不仅是目标或指南,还是企业的当务之急。所有公司和政府的举措都只是一个开始,只有当我们成功解决根深蒂固的关于妇女在工作中的作用的观念时,真正的变化才能发生。”

尽管有大量报告强调了性别之间的持续差距,但该研究还发现,高达91%的印度受访者认为,在工作场所,扮演相似角色的男人和女人都得到同等的报酬。这远远高于79%的全球平均水平。

同样,有88%的人认为要求升职时,男人和女人都得到同等的支持。在领导团队时,有93%的人说他们的直接经理在树立团队精神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还有90%的人也同意他们的直接经理倡导公司文化并为其余团队成员树立榜样。

更为积极的一点是,团队多样性受到了本研究的全球全体员工的高度赞赏。在这里,来自印度的8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在性别多元化的团队中工作,而86%的受访者认为,性别多元化的团队比单一性别的团队表现更好,并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Randstad Workmonitor于2003年在荷兰成立,然后在德国成立,现已覆盖全球33个国家。该研究是在线进行的,年龄在18-65岁之间,每周从事至少24小时有偿工作(非自雇)。最小样本量是每个国家400个访谈。国际抽样调查(SSI)面板用于抽样目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