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加德士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关闭其特许经营系统

加德士澳大利亚有限公司(ASX:CTX)今天发布了2017年全年财务业绩。以下是重点内容:

收入增长19%至213亿美元替代成本营业利润增长18%至6.21亿美元,略高于2017年6亿美元至6.2亿美元的利润预期利顿精炼厂再次成为强劲的利润贡献者,2017财年息税前利润为3.08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0%截至2018年1月1日,加德士开始了新的结构,将其业务分为两个独立的业务。其中一本着重于炼油,基础设施和企业对企业的供应。其他则侧重于零售汽油和便利店。最终完全免税的股息宣布为61美分,这使17财年的全部股息达到1.21美元,按当前股价计算的收益率为3.3%。

今早,加德士股价上涨了4%。

加德士还宣布,经过对便利零售业务的审查,它将在2020年中期之前终止其零售特许经营权,并将这些地点转移到公司的运营中。

由于Caltex希望提供更一致的客户体验并简化其供应安排,因此这样做的理由很有意义。

它还可以帮助公司应对先前Fairfax媒体对其运营进行的调查所强调的行为风险,例如有关加油站工作人员薪资不足并威胁将其驱逐出境的指控。

在澳大利亚,零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ASX:RFG)是另一家特许经营公司,去年年底媒体对其运营进行了调查,导致其股票崩溃了60%。我认为加德士已采取正确的步骤来管理这一风险。

加德士还表示,它正在进行资产优化审查,因此将来可能会发布有关出售非核心资产的公告。

总体而言,尽管加德士宣布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它并不是我首选的蓝筹股。

我们的以下免费报告重点介绍了我们在2018年购买的三大ASX蓝筹股。非常值得一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