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贷款下降: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另一个迹象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今天发布的新数据,2016年1月住房融资价值下降了0.6%,延续了近期的下降趋势。

这是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正在冷却的另一个迹象,特别是随着投资者继续离开市场。

与2015年12月相比,2016年1月提供给投资者的贷款总价值下降了1.6%,至111.85亿美元,甚至提供给自住房主的贷款也下降了,但下降了0.1%。

自用房主继续为贷款提供再融资,在12月增加2%之后,2016年1月增加了1.7%。看来,大多数借款人仍在寻找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尽管许多非银行和地区性银行都提供较低的住房贷款利率,但其贷款仍在继续。

数据还提供了更多的证据,表明投资者自去年以来已成群结队地离开了房地产市场,如下图所示。根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FR),向投资者提供的贷款总额与去年1月相比下降了14.8%,是自2009年2月以来最快的下降速度。AFR说,2009年2月贷款减少了21.9%。

资源:ABS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在接受AFR采访时说,放贷给自住业主的问题可能比减少向投资者的贷款问题更重要,但该数据与住房相关债务的缓慢增长相符。奥利弗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悉尼和墨尔本房地产价格的涨幅将低于去年。

瑞银(UBS)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房价将放缓而不是下滑,并警告说,外国对澳大利亚投资的放缓可能会成为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愚蠢的外卖

它的又一个迹象表明,房地产价格即将摆脱困境,尤其是在悉尼和墨尔本。尽管支撑着房价的创纪录低利率,但这似乎与我们在一起已有一段时间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