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预计下周将因通胀下降而降息:轮询

路透调查显示,通货膨胀率下降将使印度储备银行(RBI)在周二的政策审查中有降息的空间,并在9月之前再次降息,然后保持稳定以评估即将来临的季风季节对食品价格的影响。找到了。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去年率先采取了激进的宽松政策周期,将回购利率累计下调了125个基点,至9月仍为6.75%。但是从那以后,银行选择等待。

对50多位经济学家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在4月5日的审查中,该利率很可能降至6.50%,这表明路透社上个月进行的调查没有改变。

ZyFin的首席经济学家Debopam Chaudhuri说:“宽松的货币政策是需要小时的,工农业数据表明疲软,”他预计印度央行将在下周将利率调降50个基点。

该民意测验预测,在7月至9月这一季度,第二个25个基点将下降至6.25%,但随后至少在2017年中期之前,预计不会有进一步变化。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HDFC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hivom Chakravarty说:“印度储备银行将在季风之前等待一些澄清,以便确定食品通货膨胀的轨迹,然后再发出降息的信号。”

2月份通货膨胀率从1月份的5.69%略降至5.18%,打破了连续五个月的涨幅,并为4月份的印度储备银行留下了放松的空间。

但是,最近的夏季降雨难以预测,2015年标志着印度连续第二年干旱。该国大多数人口依靠农业为生,依靠季风灌溉。

大多数经济学家(回答问题的31人中有18位)期望拉詹即将发表的声明的基调与2月份的相似,其中11位认为这将是鸽派的,而只有两位认为要强于鹰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