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的Taste Holdings退出食品业务,出售星巴克商店

南非星巴克和Dominos Pizza连锁店的所有者Taste Holdings(TASJ.J)周五表示,将放弃食品业务,并已将其13家咖啡连锁店出售给一家财团,收购价格为7百万兰特(464,000美元)。

该公司表示,还在讨论出售多米诺骨牌(DPZ.N)及其另外两家食品业务(连锁餐厅Maxis和The Fish&Chips Co)的事宜,这是成为一家纯粹的奢侈品零售集团的新战略的一部分。

在一年前亏损的情况下,星巴克(SBUX.O)和多米诺(Dominos)的扩张被搁置之后,该公司一直试图扭转其食品业务-使Taste成为困扰南非经济困境的一系列零售公司之一。

它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数月与潜在合作伙伴和资本提供者的拉锯战,很明显,目前的业务结构和市场条件无法确保为计划提供资金。

声明说:“口味董事会因此重新考虑了先前的策略,并决定退出食品业务符合公司和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最大利益。”

星巴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出售将提供必要的资金,以实现其在南非拥有多达200家门店的雄心。一位女发言人指出,星巴克商店通过Taste获利。

在南非,从银行到零售商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公司一直在苦苦挣扎,那里的经济停滞不前或紧缩,失业率接近30%,生活成本上升,使许多人几乎没有多余的现金。

Taste表示,在出售包括星巴克商店和48个多米诺骨牌商店在内的食品资产之后,它将专注于其剩余的奢侈品零售业务,包括珠宝商阿瑟·卡普兰和世界顶级手表。然而,那也是亏损的。

它的声明说,星巴克的分店已经卖给了一家名为K2019548958(South Africa)Proprietary Limited的公司,该集团的成员身份尚未完全确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