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货币化,三年:看一下对关键经济部门的影响

2016年11月8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向该国宣布,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纸币将不再是法定货币,占流通货币的86%。既定目标是发掘黑钱,打击假币和扼杀恐怖融资。毫不奇怪,无论是赞成还是反对史无前例的举动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尽管有些人称赞此举是打击损害经济的不正当行为的勇敢步骤,但其他人则认为此举本身对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在随后的几个月中,即使有报告表明政府离实现其既定目标还差得很远,但人们看到政府为该国迈向无现金经济迈出了坚实的基础,或者正如总理所说,现金较少的经济。许多人称此为移动目标杆的行为,并急于将取消货币化标记为经济噩梦。三年后,我们有了足够的数据来分析和评估禁令对经济各个重要部门的影响。

职位

根据劳工局的第六次年度就业-失业调查,当政府废除旧货币时,失业率在2016-17年升至四年高点。根据国家抽样调查办公室(NSSO)的定期劳动力调查(PLFS),该国的失业率在2017-18年度是6.1%的45年来最高水平。

此外,根据一项研究,去货币化导致2016年11月和2016年12月的工作和国民经济活动减少了2-3个百分点。

2016年至2018年期间,有500万人失业,城市和农村男性的劳动力参与率在2016年9月至12月之间突然下降。下降速度到2017年下半年有所放缓,但总体趋势仍在继续,没有恢复。

所得税纳税人

在2016-17财年-莫迪政府废除高价值货币的那一年,多达880万纳税人未提交纳税申报表。印度快车(Indian Express)访问的记录显示,“停止报送者”的数量激增。在同一年,扭转了四年趋势。在2016-17年度,停止申报的人数从2015-16年度的856,000跃升至880万人,增长了10倍,是2000-2001年以来的最高增幅。

在2017-18年度,取消货币化对扩大税基产生了积极影响。所得税部门表示,它增加了107万新纳税人,而放弃的申报者数量下降到252.2万亿。

中央直接税委员会(CBDT)表示,2017-18财年提交的所得税申报表(ITR)为687千万,而2016-17财年提交的ITR则为548千万,增长了25%。同样,在2017-18财年,新的ITR申报人数量增加至1.07千万,而2016-17财年新增的ITR申报人为861.6万。

房地产

到2017-18年度,印度排名前9位的城市的开发商总数减少了50%以上。Gurugram的开发人员数量从2011-12年的82人下降到2017-18年的19人,下降了76.8%,而Noida则从41人下降到11人,下降了73.2%。

小型开发商的财务困境,执行能力不足和库存过剩在衰退中起了关键作用。

据分析人士称,大量通宵的开发商在取消货币化后被迫离开市场。孟买,浦那,塔那,加尔各答,班加罗尔和海得拉巴等所有具有房地产开发潜力的主要城市的开发商数量均有所减少。

农场收入和工资

尽管季风季节高于正常水平,但农户的农作物收入和农民工的工资在2016-17年都下降了。从整体上看,对农业有利,渔业和畜牧业的产量在2016-17年增长最快。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近10%。

在现金供应不足的时期,投入品供应商要求更高的价格。在哈里夫季节的收成进入市场之后,以及当整个狂犬病产量还没有出现时,便进行了非货币化。另一方面,由于丰收,农业在去货币化年度的增长(总增加值)是自2012年以来最快的。

工厂投资

在实行非货币化的那一年,该国工厂的投资在2016-17年度收缩了10.3%,显示出2002-03以来的最差表现。在禁令实施后的第一年,尽管有组织部门的工厂出现了与往年一致的工作增长和工资增长,但在2017-18年度,其将资金用于生产性资本的能力遭到严重削弱。

牛奶和奶制品支出

在2017-18年度,在牛奶和奶制品(M&MP)上的支出下降了10%。国家统计局(NSO)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17年度,家庭,酒店和halwai商店在M&MP上花费了6万亿卢比,2017-18年度的消费支出减少到5.4万亿卢比。

数字化

政府通过增加基础设施以允许数字支付来推动现金较少的社会。自取消货币化以来,在大多数二线和三线城镇中,数字支付已翻了一番。从谷歌,WhatsApp等全球科技巨头到Paytm,MobiKwik等印度几家最大的手机钱包,在取消货币化的整个过程中都采用了数字支付系统。截至2018年12月,UPI管理的交易额超过1.02万亿卢比。全国电子资金转帐(NEFT)交易从9.88万亿卢比激增。自2015年9月以来,移动银行支付也出现了飙升。自取消货币化以来,所有数字交易的总金额增长了44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