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不愿放宽规范,选择退出压力大的资产

消息人士称,储备银行拒绝参加由内阁秘书领导的高级别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解决电力部门的压力,因为它不愿放宽处理不良贷款的规范。

“印度储备银行表示不愿意参加授权委员会的会议,以解决电力部门的压力。他们的代表没有参加8月31日和9月14日举行的小组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

中央银行给出了自己拒绝参加委员会会议的理由。印度储备银行已经在法庭上表明了立场,他们不会放松解决不良贷款的新框架。此外,印度储备银行还没有准备放宽建立资产重建公司的规范,以存储压力较大的项目以防止遇险销售。

印度储备银行在包括最高法院在内的各种法院中维持其立场,此事仍是有偏见的。

在2018年8月31日授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之前,Power Minster R K Singh告诉媒体人士,印度储备银行(RBI)被邀请参加高级专家组会议。

但是,没有印度储备银行代表出现。同样,在2018年9月14日举行的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也没有印度储备银行代表出席。

该小组由政府组成,铁路,金融,电力和煤炭等部委的代表以及于2018年7月29日对电力行业具有重大影响的放款人解决了压力并恢复了这些资产。

早些时候,储备银行拒绝了电力部的要求,给予某些优惠,让他们成立资产重组公司(ARC)来存储压力较大的资产,以防止这些工厂的不良销售。

政府希望印度储备银行放宽交易规范,即通过ARC和资产的前期估值向贷款人预先支付资产价值的15%。

在阿拉哈巴德高等法院没有从印度储备银行于2018年2月12日发布的新的解决不良贷款的框架中对这些电厂作出任何缓和之后,电力部门的压力资产问题变得更加恶毒。

RBI框架为解决这些债务超过200亿卢比的不良贷款提供了严格的时间表。如果贷方在违约后180天内未提供解决计划,该法案将强制启动破产程序。

建立ARC是一种法律选择,可以避免针对这些压力大的电力资产进行破产程序。

议会的一个小组早些时候建议了一个新的框架来解决电力部门的压力资产,称印度储备银行的框架“仅解决财务问题,而忽略了电力部门的所有重要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