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思路:优质的业务,有吸引力的估值使Eicher Motors成为长期购买

为了确定具有强大管理血统且价格合理的优质业务,我们将Eicher Motors(EIL)长期入围。我们对这家公司充满信心,因为该公司在自行车排量超过250cc的自行车中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客户偏向高端产品的积极转变。

由于喀拉拉邦洪水,节日季节延迟以及金奈工厂的劳力问题,近期对销量增长的担忧导致库存出现大幅调整,从而使估值具有吸引力。我们建议投资者从长期来看每次下跌时都应开始积累股票。

从长远来看,以下六个因素使其值得购买:

关闭Numero uno位置;强势品牌

皇家恩菲尔德(RE)是印度最强大的高档摩托车品牌。它在上述250cc类别中占主导地位,在该类别中占有91%的市场份额。这基于它提供的独特摩托车以及独特的体验。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多年来,该公司在上述125cc类别中获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从2012财年的3.8%上升至18财年的27%。市场扩张是由其在传统需求旺盛的州中的地位增强以及在摩托车市场较大但渗透率较低的州的入侵所带动的。

网络扩展是重要的增长动力

鉴于增长和可访问性的提高,RE一直在扩大其在印度和国外的分销网络。在国内市场,该公司大大扩展了分销网络,并在CY12至FY18之间增加了576家新店。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仅在2018财年就增加了150家门店。展望未来,我们看到其网络带来了巨大的销量增长。

高度关注国际市场

RE也一直专注于国际市场以推动增长。从2016财年到18财年,销量增长了47%,尽管基数很小。为了继续打入国际市场,RE继续扩大规模,并将其独家商店网络从2017财年的25个增加到18财年的36个,并拥有超过500个多品牌门店的网络。

2017财年,该公司在巴西开设了一家子公司:拉丁美洲最大的两轮车市场。它还通过开设旗舰店进军越南和阿根廷,并通过在这些国家开设新店来进一步加强在英国,法国,奥地利,墨西哥,印度尼西亚,泰国,新西兰和哥伦比亚的业务。

竞争格局

Bajaj Auto和Yamaha是RE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但它们未能占领大部分市场。由于多年来建立的强大的品牌使用费,RE在上述250cc以上的细分市场中继续保持其数字地位。

简历业务不断发展

Eicher与瑞典的AB Volvo合资成立了VE商用车(VECV),以生产和供应商用车。目前,它在家用中型和重型商用车(M&HCV)领域的市场份额为14%,2014财年至2018财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

由于建筑需求的增加,政府对基础设施的重视,采矿活动的增加以及工业生产率的增长,国内商用车市场的前景乐观。我们相信VECV应该能够参与这一增长。

强劲的财务表现

在独立的基础上,可再生能源在财务上一直表现出色。这是一家现金充裕的公司,资产负债表无债务。

由于销量强劲增长,净销售额在CY12和FY18之间以5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同期,以利息,折旧,税项和摊销前利润(EBITDA)衡量的营业利润率增长了81%。同期的EBITDA利润率平均约为25%,是业内最高的。

在回报率方面,该公司已经能够为其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2018财年,其净资产收益率(RoNW)和使用的资本回报率RoCE分别为37.28%和56.12%。

合理水平的估值

根据零件估值(SoTP)的总和,我们保守地将可再生能源业务估值为26倍(低于其历史平均水平),将VECV业务估值为20财年预期收益的15倍。我们的分析表明,该业务在当前水平上具有22%的上涨空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因交易量担忧而导致的任何短期疲软中积累股票。

跟随@ NitinAgrawal65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