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正在调查Harvey Norman Holdings Limited吗?

哈维·诺曼控股有限公司(ASX:公司监管机构正在审查HVN),但零售商不敢声明这并不构成实际调查。

发生了什么?

周一,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要求哈维·诺曼(Harvey Norman)对其股价进行猛烈抨击后对其价格查询做出回应,最终在该交易日中下跌了8.2%。它还要求它对《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发表的一篇文章发表特别评论,该文章此前指出:“据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正在审查哈维·诺曼如何报告其遭受特许经营人损失和11.5亿澳元的有时陷入困境的特许经营人贷款的风险。”

作为回应,哈维·诺曼(Harvey Norman)表示,AFR文章做出了错误的陈述和假设,这有助于暂时支撑哈维·诺曼斯的股价。

但是,随着一周的进行,投机活动继续增长。周四市场收盘后,Harvey Norman指出(强调后):

“ ASIC与HVN联系,并要求HVN就3月20日对ASX价格查询的答复向ASX作出澄清声明。HVN透露,ASIC正在对其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的HVN财务报告进行例行审查,作为其财务报告监督计划的一部分。”

该零售商还表示,它仍然认为其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年度财务报告以及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半年度财务报告均符合法律规定。

不久之后,AFR的标题为“ Harvey Norman承认ASIC正在调查其帐户”,而另一位《悉尼先驱晨报》则指出“ Harvey Norman hellip承认其帐户正在受到公司监管机构的调查”,据Harvey Norman称。哈维·诺曼(Harvey Norman)迅速回击说:“每个陈述都是错误的。ASIC并未调查Harvey Norman的账目”,并建议有意者与ASICs Media Unit联系以进行确认。

现在会发生什么?

尽管哈维·诺曼(Harvey Norman)对主流金融媒体的言论持挑衅态度,但投资者显然处于边缘。自本周初以来,HVN股价下跌了8.4%,而竞争对手JB Hi-Fi Limited(ASX:自3月13日(即11天前)的高点以来已下跌了15.2%。

尽管例行审查不一定构成调查,但谨慎行事的投资者可能更愿意静观其变,直到情况变得更加明朗为止。任何进一步的坏消息肯定会导致Harvey Norman股价进一步下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