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是时候购买银行股票了吗?再想一想

关于澳大利亚四大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西太平洋银行(ASX:WBC),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ASX:NAB),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ANZ)。

在过去的12个月中,这四家公司的股价都受到了打击,因为它看起来越来越像利润达到顶峰,而竞争却在挤压着利润率。

在其他方面,一些人认为,经济放缓将导致更高的失业率,从而导致更多的坏账,目前处于十年来的低水平。疲软的房价和较高的投资者利率也可能损害贷款需求,从而可能降低利润。

这些都是真正的威胁,但它们在媒体中已广为报道,并且有可能经过充分研究以适应风险。但是,投资者也忽视了金融技术或金融科技业务破坏银行舒适的寡头垄断的倾向。

以下是三个最大的威胁:

点对点(P2P)贷款

像Directmoney Ltd(ASX:DM1)接受投资者的存款,将其重新打包,然后以较低的利率借给消费者。从理论上讲,这可能会导致您的存款利率大大提高,并且由于除去中间人(银行)而导致您的贷款支付的利率更低。

尽管Directmoney不断增长,并且ThinCats和SocietyOne等许多私人对等贷方也正在进入市场,但在实践中它的效果却参差不齐。其中一些是主要银行部分拥有的。

自动化财务建议

近年来,由于一系列涉及利益冲突的财务咨询丑闻,银行(及其他银行)损害了消费者的信任。公司有大量机会通过使用自动化和客户数据来降低成本并个性化建议。

大型银行也可能会主导这一业务,但变革为AMP Limited(ASX:AMP)和IOOF Holdings Limited(ASX:IFL)以他们的成长为代价。

普通的旧产品创新

简而言之,您将无法再从当地银行获得最优惠的贷款,存款,财富管理服务和养老金。通常,投资者支付的价格太高而获得的收益却太少,并且大量的公司都在边缘挣扎。

黄砖路控股有限公司(ASX:YBR)是一家在许多方面都比银行领先的公司(即使它们为大部分贷款提供了资金),并且有几款产品被晨星公司评为同类最佳。

那里的银行霸权还有更多的威胁,包括Apple Pay和成千上万的新支付和国际货币转移解决方案,以及万事达卡和Visa的新产品。甚至Carsales.Com Ltd(ASX:CAR)正在通过其针对汽车销售的融资服务来采取行动。

随着技术和互联网极大地扩展了业务范围,公司入侵竞争对手领域的机会正在迅速增长。麦格理(Macquarie)一位分析师甚至估计,高达270亿美元的银行收入正受到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威胁。

您是否需要更多的银行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