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家在自然灾害期间可以帮助和成长的3种方式

灾难是一个增长的行业 -- 以一种好的方式。影响许多人的可怕环境可能是解决问题和合作的坩埚,可以产生长期的创业机会。这是因为没有什么比灾难更生动地突出了未满足的需求和重要的差距。

上个月,当突然的严重洪水袭击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和周边地区时,许多当地的科技初创公司和专业人士纷纷采取行动,开始志愿服务。他们继续将自己的独特技能用于长期的恢复工作。

以下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以及这可能如何帮助他们的业务以及他们的社区:

1.以技术为重点的救援工作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科罗拉多州里昂的Oskar Blues Grill & Brew安装临时wi-fi。

图像信用: 灾难技术实验室

灾难技术实验室的创始人埃弗特·博普 (Evert Bopp) 最近在博尔德 (Boulder) 充满活力的技术创业现场的双周聚会上发表讲话时,与几位渴望的志愿者建立了联系。灾难技术实验室迅速部署无线 “网状网络”,以在受灾地区提供本地通信,internet访问,internet语音 (VOIp) 电话服务等。这可以帮助紧急救援人员和传统救援组织更有效地工作,也可以帮助居民与家人、保险公司和资源联系起来寻求帮助。

在科罗拉多州洪水的头几天,Bopp的团队和设备抵达了科罗拉多州的里昂。-博尔德 (Boulder) 以北的一个城镇,当周围所有道路都被摧毁时,该城镇被完全切断。他需要更多志愿者形式的帮助。

技术专业人员和公司如何从灾难期间的志愿服务中受益?除了帮助有需要的人的纯粹好处外,科技行业尤其在合作,创新,实验和牢固的个人联系上蓬勃发展。

灾难技术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卫星互联网连接设备用于拨打Skype电话。

图像信用: 灾难技术实验室

“志愿救灾的技术部门人士清楚地了解了系统的紧急需求和差距,” Bopp说。“而且他们也很快看到了哪些解决方案真正有效-不仅在本地,而且对于主要的救援组织,政府机构,公用事业,甚至国民警卫队也是如此。这些联系可以为非常有利可图的业务关系或新产品,服务甚至新公司或非营利组织奠定基础。”

科技志愿服务也可以提高你的商业技能。“救灾和创办一家初创公司有很多相似之处。谈论即时引导,”Bopp观察到。“可悲的是,我们只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自然灾害。人们将需要很多帮助,那么为什么不建立自己的职业和业务来在世界上做一些真正的好事呢?”

2.建立筹资、协调和资源共享的工具和网络。

当巨石洪水来袭时,巨石创业周的主要组织者蒂姆·奥谢 (Tim O'Shea) 计划参加附近的丹佛创业周活动。相反,他感到不得不协助当地的抗洪救灾工作。他创建了Boulder Flood Relief,该中心旨在帮助人们寻求清洁和重建方面的帮助,并进行捐款。

他说: “我们几乎必须创建一个即时的初创公司来完成这项工作,并且我利用了技术社区中的所有联系人来实现这一目标并广为人知。”

同样,2010年当一场毁灭性的野火摧毁了博尔德郊外Fourmile Canyon的许多房屋时,科技企业家Eli Hayes与当地开发商合作创建了SparkRelief,这是一套移动友好的工具,可以共享救灾资源。从那时起,这些工具就被部署在世界各地的救灾工作中 -- 以及在最近的巨石洪水期间。

帮助人们使用技术共同应对危机的经验可以使人们持久地专注于使命,从而可以加强任何企业家的努力-无论是营利性还是非营利性。它还可以给您的社区和潜在客户留下深刻的积极印象。

3.收集和共享数据以增强抗灾能力。

如果人们密切关注出了什么问题以及原因,灾难可能是严峻的 “可教时刻”。

博尔德居民Jeff McWhirter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公民努力,以减轻博尔德东南角的洪水和排水问题。他还是一名软件开发人员,具有构建地球科学应用程序的经验。在最近的洪水期间,他使用了他创建的开源数据框架Ramadda来收集和发布与洪水相关的本地数据和上下文。

McWhirter正在构建一个由Ramadda支持的移动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将允许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收集有关地下室洪水的特定信息-发生了多少洪水,水源,损失估计等。

一旦整理好,这些数据就可以帮助居民游说地方政府,以采取更有效的雨水管理和防洪措施,这可能会使城市和居民在未来节省大量费用和损失。

“在我们附近的大约400所房屋中,大约有3分之2家被这场洪水破坏了。这并不是凭空而来的 -- 这是一个已知的长期问题的极端结果,“McWhirter说。“如果我们想说服这座城市最终采取行动,我们需要统一,高质量的数据-而不仅仅是参差不齐的报告。”

McWhirter说,真正需要灵活的工具来收集结构化数据-不仅在紧急情况下,而且还需要了解各种问题。“因此,我们将在博尔德进行试点测试,因为在开展业务时,没有什么比吃自己的狗粮更好的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