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观|年内私募备案动作频频 10家证券私募备案产品数量超过5只

1月21日,基金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12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为16.27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证券公司大集合),较11月底大幅减少6378亿元,环比减幅3.8%。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私募资管产品备案创出峰值,12月单月备案了1703亿元,目前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在千亿及以上的机构有36家。

财经网金融据私募排排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696家证券私募管理人备案了1133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从头部私募发行产品的情况来看,10家私募的备案产品数量超过5只,其中又有4家私募备案产品数量在10只以上,分别是灵均投资、林园投资、盘京投资。

截屏2021-01-22 下午2.53.1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