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金融服务生态系统至少3年的区块链部署:加特纳

Gartner表示,缺乏互操作性标准将至少三年阻止跨金融服务生态系统的区块链广泛部署。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法比奥·切西尼(Fabio Chesini)表示:“金融服务公司的区块链标准目前支离破碎且不成熟。”“我们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才能制定出成熟的标准。”

标准对于金融服务实体至关重要,因为它们不断在客户,合作伙伴和其他机构之间转移资产。如今,银行的CIO可以从众多的区块链中进行选择,既可以从企业级方法(如Corda,Hyperledger和Digital Asset),也可以从许多公共区块链标准(如比特币,以太坊,卡尔达诺,EOS和Tezos)中选择。他们都试图成为价值交换和数字资产表示,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事实状态机。这表明各种标准的碎片化。

Chesini说:“银行首席信息官必须注意这种新兴的零散状态的区块链标准。”“在所有级别上都不可能有像开放系统互连(OSI)模型那样的单一事实标准。鉴于区块链标准的现状是多么零碎,我们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有不超过四个标准引领市场。”

相关新闻“ Flipkart稍后付款”现已在PhonePe上提供MoneyTap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50亿卢比Naspers首席执行官解释了为什么该公司希望支持印度初创公司

为了实现区块链的真正潜力,必须将实现与已安装的软件解决方案无缝集成。但是,主要的软件和SaaS提供商并未将区块链解决方案作为其企业解决方案的附加功能提供。结果,金融服务组织为持续维护并将区块链实施“重新集成”到其新的和现有的企业软件解决方案中付出了高昂的成本。

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中,Gartner分析师预计所有主要的ERP和CRM参与者都将提供区块链功能,作为其软件和SaaS产品的附加功能。同时,软件供应商将集成和升级他们选择的区块链版本,并确保与他们自己的新软件版本兼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