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发射卫星,然后降落在海上

网络直播显示,周五,一架无人驾驶的SpaceX Falcon 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将一颗通信卫星送入轨道,然后迅速返回海洋平台。

这是企业家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第二次成功登陆海上,该公司打算通过重新使用火箭来提供降价发射服务。

“呜呼!!”马斯克在登陆后在社交媒体网站Twitter上写道。“可能需要增加火箭储存机库的尺寸。”

在四次尝试失败后,SpaceX成功地将火箭降落在4月的浮动着陆台上。另一枚猎鹰火箭降落在12月卡纳维拉尔角的地面着陆台上。

在周五发射之前,SpaceX淡化了对火箭成功回归的期望。

周五飞行的火箭的飞行速度是上个月降落的火箭的两倍,因此它可以将巨大的电视广播卫星送入距国际空间站约250英里的轨道超过20,000英里的轨道。

23层高的火箭从上午1:21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海边发射台升空EDT。

位于助推器顶部的是JCSAT-14卫星,该卫星由总部位于东京的电信公司SKY perfect JSAT Corp拥有,后者是SpaceX的新客户。

发射后大约两个半分钟,火箭的第一级关闭,分离,翻转并驶向一艘所谓的无人机船,该船位于大西洋佛罗里达州东海岸400多英里处。

火箭的第二阶段继续飞行,将10,300 poundJCSAT-14的卫星送入轨道。

该卫星由MacDonald Dettwiler and Associates的子公司Space Systems Loral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建造,旨在为亚洲,俄罗斯,大洋洲和太平洋岛屿的客户提供电视,数据和移动通信服务。

周五的发射是SpaceX今年计划的十几次飞行中的第四次,该公司积压了包括NASA在内的客户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发射订单。

上周,SpaceX赢得了第一份发射美国军用卫星的合同,打破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合作伙伴联合发射联盟 (United launch Alliance) 拥有10年历史的垄断地位。

(ByIrene Klotz; Clarence Fernandez编辑,Greg Mahlich)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