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主权基金批评国民银行的领导层更替

拜伦·凯(Byron Kaye)

悉尼(路透社)-周一,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负责人批评国民澳大利亚银行有限公司(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在一次不当行为调查后两次辞去其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职务,称这两个机构立即合并是“不好的做法”。

未来基金主席和前联邦财务主管彼得·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的评论使澳大利亚各大银行注意到,在对金融部门不当行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之后,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治理问题。未来基金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者,拥有85亿澳元(60亿澳元)的股票。

科斯特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记者说:“如果国民银行经营状况良好……主席将首先出任,然后由新任董事长或女主席任命首席执行官。”主席肯·亨利。

“我不认为任命一个离任的董事长来任命新首席执行官不是一个好习惯,因为任何进入国民银行的首席执行官首先想知道的是谁是董事长?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处理得很好。”

在皇家委员会调查的最终报告中,索伯恩和亨利因强烈批评而被选中后,于周四辞职。

该银行表示,首席执行官将在本月离职,但亨利将留任直至找到新人。

亨利上周表示,他需要留下来以“确保首席执行官有序地继任,并确保适当的董事会更替”。当被问及Costello的评论时,NAB代表没有进一步评论。

Costello还说,皇家委员会表示,监管机构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清理金融体系。

Costello发表上述言论是因为这只规模为1470亿澳元的主权基金报告称,截至12月底的财年回报率为5.8%,低于6.6%的目标,但好于2018年底市场动荡后管理基金的平均回报率0.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