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如何从根本上破坏了招聘

很难否认LinkedIn对招聘功能的影响。LinkedIn理所当然地将自己称为 “世界上最大的专业网络”。网络永远改变了组织与人才联系的方式,使他们能够前所未有地接触主动和被动候选人。但是改变并不总是好的,在这种情况下,这是灾难性的。尽管获得了所有赞誉,并且有很多人发誓,但LinkedIn实际上破坏了招聘功能的效率,使与合格人才的联系变得更加困难。

招聘习惯如何。

要了解负面影响,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过去的情况。公司通常利用猎头公司和搜索公司作为识别中级和高级职位人才的主要方式。猎头将直接与求职者互动,了解他们在下一份工作中寻找什么 (最低工资、搬迁意愿、所需行业、潜在的交易破坏者等),并将这些关键信息纳入他们的私人数据库。根据招聘经理在下一次招聘中寻找的内容,猎头将进行适当的匹配。

结果是一个相当简化的过程。候选人只会面试一个可以将他们与多个雇主联系起来的人。由于无法公开获得详细的候选人信息,因此猎头公司提供了至关重要的链接,从而促进了公司如何找到合格的候选人。随着LinkedIn的兴起,以前存储在其私人数据库中的许多 (但不是全部) 候选人数据已公开可用,从而减少了对猎头的需求。

LinkedIn时代的挑战。

如今,大多数公司,包括所有财富500强公司,都已经在内部过渡了招聘职能,他们认为,雇佣一批招聘人员,让他们搜寻LinkedIn,寻找最好的候选人要便宜得多,效率也更高。尽管他们可以访问看似无限的候选人池,但他们却失去了猎头公司提供的策展和过滤功能。如果成千上万的潜在候选人不回应,对职位不感兴趣或被证明不合格,他们有什么好处?

与依靠可以为公司提供经过预先审查的,合适的候选人的猎头相比,转到LinkedIn意味着招聘人员在寻找人才方面视而不见。虽然应聘者可能具有特定工作的完美经验和技能,但他或她可能会因为不想在该行业工作而拒绝面试请求。猎头会知道这一点,而不会有机会与候选人接触,而在LinkedIn上寻找人才的公司招聘人员则缺乏这种洞察力。结果,候选人被他们完全没有兴趣的提议轰炸。此外,仅仅因为某人在LinkedIn上并不意味着他们是求职者。招聘人员经常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求那些甚至不会接受过渡到新工作的想法的人。

对于候选人自己来说,这种经历更加令人沮丧。尽管候选人以前会与一个猎头公司就他们在工作中寻找的东西进行对话,但现在他们必须与与他们联系的每个公司招聘人员进行这样的对话。他们获得的联系数量之多可能令人沮丧。当招聘人员寻找任何和所有与他们想要填补的工作有远程联系的候选人时,他们不可能知道关键因素,比如这个人的工资要求。因此,他们经常接触合格或不合格的人,而不是针对真正合适的人。结果,应聘者往往会忽略所有查询,而对于高需求的应聘者,他们会完全关闭自己的LinkedIn个人资料,然后变得黑暗。

结果是一个恶性循环; 随着招聘人员发现更难确定理想人选,他们发出的请求越来越多,收到的回复也越来越少。显然,这种策略会让雇主和候选人都感到沮丧。但是,不一定要这样。

再次让招聘变得个人化。

在LinkedIn时代,招聘缺少的是个人联系。正是对候选人的深刻理解使猎头公司如此成功。挑战在于开始对话。与其简单地向候选人发送带有纯文本职位描述的随机消息,不如开发真正吸引人的强大内容,例如招聘经理的欢迎视频或展示独特工作环境的图片,将更加有效。提供足够有趣和有用的信息,这样候选人就有理由审查这份工作,看看它是否合适。到达时,只有文本的工作描述就死了。候选人知道他们是样板和头脑麻木的。公司必须将消息传递给最有可能做出回应的候选人,而不是仅仅因为他们的名字出现在搜索中就与所有候选人联系。

为正确的工作找到合适的人一直是一个挑战。尽管社交网络的兴起及其引入的变化,但招聘仍然是一个令人生畏且消耗资源的过程。为了取得成功,公司必须看看过去的工作方式-即人情味-并利用当今的技术使招聘再次成为个人。雇主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渠道和工具来与人才联系; 他们只需要确保他们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去做,激发候选人的兴趣,让他们想加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