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王思东升任中国太平集团董事长

财经网金融讯 空置月余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迎新任董事长。10月12日下午,其官网发布公告称,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思东升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不过,随着王思东的升任,中国太平集团总经理职位出现空缺。

微信图片_20201012194933

根据公开信息,王思东出生于1961年。曾历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中国人寿股改办副主任、中国寿浙江省分公司副副总经理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等职务,曾兼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国际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保大廈有限公司董事长,並曾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机构任职。

2018年至今,王思东出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今年4月,银保监会核准了其担任太平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此前,今年9月罗熹调任中国人保董事长,而在时隔一个月后,王思东接棒罗熹,成为中国太平的掌舵者,其带领下的中国太平集团发展值得关注。

截至2020年6月,中国太平集团实现总保费及保单收入为1370.74亿港元,较上半年微降1.3%,总资产达到9983亿港元,较去年末增长8.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